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英雄美女旗手竞风流 姚明是东道主的三好学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10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晚“鸟巢”举世瞩目,各代表团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北京奥运的盛大开幕。

  带领着204个代表团出场的204位旗手,代表着各国的文化、传统,他们在告诉世界:北京奥运会,我们来了!盼望着,盼望着,高举各国代表团旗帜的旗手终于全部亮相。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图片/新华社

  中国姚明(男子篮球)

  东道主的三好学生

  没夺过奥运金牌,没问题!没赢得奥运奖牌,也没问题!只要名气大,形象佳,有号召力,就OK!姚明全部具备以上各项标准,毫无争议地被选为中国代表团旗手。

  由于“三好学生”姚明一柱擎天,令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仰望,就这一点,已经在气势上完全压倒赵蕊蕊、郭晶晶、张怡宁等“三大美女”,当选中国代表团旗手可以说是毫无争议。

  中国在奥运会上有着阴盛阳衰、女人撑起半边天的传统,本届旗手候选提名时有人提议让女性运动员当旗手。但从候选人名单看,郭美女、张美女等人和“姚三好”相比还有不小的距离,就凭“小巨人”在全球体坛的巨大影响力,加上2.26米的身高优势,以及2004年为中国举旗的经验,当然还有中国男篮垄断奥运旗手的传统,姚明蝉联奥运开幕式旗手是当之无愧的。

  从小就已经品学兼优的姚明完全符合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公布的旗手标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至少要具备运动技术水平高、体育作风好、公众形象好三个特点。符合这“一高两好”三大条件的中国运动员很多,但还有谁比选择姚明这样有着“三好学生”传统的选手来为中国代表团举旗更合适呢?

  当然,选择北京奥运会身高最高的运动员做旗手,可能还有另外一层深意。中国代表团一心要在金牌榜上独领风骚,当然希望从开幕式就占据先机,让这样一个高个子走在最前面,其他国家的旗手至少在身高上就望尘莫及了。

  中国香港黄金宝(自行车)

  亚洲车王青年人的典范

  自行车名将黄金宝昨晚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香港代表团的旗手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

  “这是众望所归,”霍震霆说,“他一直是青年人的典范,凭自己的不懈努力,屡创佳绩。另外,这次极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在他退休前留下殊荣及美好回忆。”

  现年35岁的黄金宝是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被誉为“亚洲车王”、“香港之宝”。北京奥运会将是黄金宝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多次夺得国际大赛奖牌的他目前独缺一枚奥运奖牌。

  中华台北赖圣蓉(女垒)

  中华台北“漂亮宝贝”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旗手由有“漂亮宝贝”之称的女垒投手赖圣蓉出任。

  中华台北代表团顾问彭台临表示,赖圣蓉符合几大条件,得以顺利打败其它人选出线。

  首先,开幕式非常耗时,掌旗官的体力要很好,不能影响第二天赛程,赖圣蓉符合条件。其次,女垒是今年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的重点夺牌运动,是台湾的优势运动。

  而且,赖圣蓉的形象清新健康,符合运动员亮丽形象,由她带领全队冲向奥运,对全队的士气提升投入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