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连女孩“绽放”开幕式 年轻学生绘水墨画(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54   辽沈晚报
三大连女孩“绽放”开幕式 年轻学生绘水墨画(图)
大连女孩,中国队入场引导小姐于佩以其古典美征服了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 资料片

  三个来自大连20岁出头的女孩,凭借所长,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下了不解之缘。

  陈聪景,画出了开幕式上那幅水墨画;于佩,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的引导员;沈玉洁,张艺谋亲点的VIP引导员,开幕式上为罗格引路。

  陈聪景:她画了那幅水墨画 收入两千元

  出生在大连瓦房店一个农民家庭的陈聪景今年21岁,两年前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主攻中国水墨画,陈聪景家庭贫寒,学美术费用又高,小陈上大学以来一直靠大连一个好心人资助。小陈的成绩非常好,两个学年下来已经有10幅作品被学校收藏,学校老师都非常看好她。

  今年5月,陈聪景接到学校安排的一个任务,要在两天的时间里创作六幅同样的水墨画,用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刚接到任务时,小陈不太理解: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找一个学生来做呢。后来,一位导演对她解释说,导演组是希望找有学生气的年轻人来完成,但一定是中央美院的尖子生。“他们给我的是一个A4纸大小的山水画复印件,希望我用中国画的点线面把中国传统勾勒出来,但尽量用现代方式表达出来。”陈聪景说,越是简单的东西越不好画,要让外国人接受,要表达多种元素很有难度。经过一番思索,陈聪景决定用一个个深浅相宜的墨点,表达起伏跳跃的海浪,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传统中国画是以几个线条来写意表达大海的。

  陈聪景画了六幅长90厘米,宽50厘米的水墨画,交给了导演组,并签了保密协议,还得到了2000元创作费。小陈画的画最终经过电脑制作之后,最终出现在开幕式上,直到看完开幕式,小陈才把这个难得的经历告诉家人。

  于佩:她为中国举牌博客开张8天访问量80万

  大连女孩于佩,现在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英语专业。因为在开幕式上举着写有“中国”的引导牌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而受人关注。

  最开始,并不是由于佩举中国代表团的引导牌的,变化发生在8月5日最后一次彩排。当天,总导演张艺谋在观看了引导员的排练后,调换了50多名引导员的位置。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人选,张艺谋钦点了于佩。

  五官精巧可爱,肤色宛若凝脂,长发乌黑飘逸……一系列有着东方特色的形容词在于佩身上都能得到体现。于佩身上体现的东方特色正好符合张艺谋的审美观,这可能也是张艺谋选中她的原因吧。

  为中国队举牌之后,于佩受到了各方关注,她在8月11日开通了自己的博客,仅仅八天的时间,她的博客访问量已经突破80万。对于外界的赞誉和关注,于佩显得较为冷静,她在博客中说:“这几天由于有很多朋友的抬举,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还只是一棵小树苗,也许奥运会结束后,我还是那个热爱体育的大学生。”

  沈玉洁:她为罗格引路 可能服务闭幕式

  沈玉洁现在就读于大连工业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开幕式前,她和其他40多位大连女孩一起来到北京,被分配为各国运动员做引导员。本来,沈玉洁是为新西兰运动员做引导,开幕式前张艺谋到排练场重新挑人,在众人之中挑中了沈玉洁,让她成为VIP引导员。

  沈玉洁接到的重要任务是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做引导员,开幕式当天,罗格在她的引导下从VIP通道下走进鸟巢。现在,沈玉洁还在北京为接下来的奥运仪式做准备,她的身影很有可能出现在闭幕式上。特派大连记者 金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