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观众成鸟巢香饽饽 夺冠后兴奋与中国人击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13   竞报

  要说田径比赛里哪支队伍让人印象最为深刻,那毫无疑问是牙买加。牙买加人实在是太红了,在“鸟巢”体育场,连牙买加观众都成了香饽饽。

  前天晚上因为有男女4X100米接力决赛,“鸟巢”里的牙买加观众也比前几日多了不少。几乎每个看台都有牙买加国旗在飘摇,而中国观众也尤其喜欢找牙买加人合影。只要是碰到身披国旗的牙买加人,中国观众通常都会说一声“Well Done(做得好)!”或“Congratulations(祝贺)!”,或者干脆跷个大拇指,而这个时候牙买加人的得意全都写在脸上。

  我恰好坐在了一群牙买加教练和官员的身后,他们的举止全都看得一清二楚。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开始之前他们一直大喊大叫,拥有女子百米的前三名,牙买加的教练说,这枚金牌肯定是他们的。但没想到的是她们在交接棒的时候出现了失误,我前面的牙买加人瞬间就安静了下来,好几个还用手抱着头,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不过这沮丧也只是片刻,他们很快又重新热闹起来,仿佛忘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到了男子4X100米接力,他们一下子全都扯着国旗站了起来。中国观众也格外青睐牙买加队,给他们的欢呼声比其他球队要更大一些。而博尔特站在第三棒的位置又开始耍起他标志性的“弯弓射大雕”动作,更是引起了全场的一阵哄笑。最终牙买加人毫无悬念地拿了冠军,甚至还破了世界纪录,我前面这群牙买加教练兴奋得几乎疯掉了。他们跟每一个人击掌相庆,包括不认识的中国观众。看着以博尔特为首的牙买加队员们跑过来庆祝,观众们纷纷往前涌,但我却赶紧从最前面撤了出来。我还清楚地记得博尔特拿了百米冠军之后,在跟教练拥抱庆祝的时候把几个中国观众夹在中间的情景,我可不想当他们三明治中间的那个馅。

  杨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