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的甜蜜时刻 杜丽男友陪伴度过最难熬的日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是一届感情充沛的奥运会,特别是对中国运动员而言,奥运会赛场成为他们的爱情大秀场。与以往夺冠、夺牌后表情单一、言语干瘪相比,2008年的中国健儿个性张扬,真情流露。面对镜头或话筒,中国运动员变得越发开朗了……

  享受奥运会,享受爱情,享受生活,这就是新一代的中国运动员!

  郭晶晶 恋爱让我更漂亮

  在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以完美的演绎夺得两枚跳水金牌。对于成功,郭晶晶表示:“要感激一切使我成长的人。”当然,这肯定包括霍启刚。对于这段备受关注的“晶刚恋”,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变得很大方。“他给我更多的是精神支持。当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而后面有人给予精神支持时,哪怕是一条短信、一个电话都给你莫大的鼓舞。他对我的支持不会因为我的成绩好坏,状态起伏而受影响。所以,我很感谢他。”

  谢杏芳 想为林丹煲汤

  提起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几乎无人不知。4年前,谢杏芳无缘雅典奥运会,而林丹更在首轮就被淘汰;4年后,林丹和谢杏芳一起摘金夺银。林丹夺冠后,在角落里与谢杏芳深情相拥。当然,这并非两人第一次“大晒”自己的爱情。对于“超级丹”,谢杏芳显得小鸟依人:“北京奥运会后,我就可以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可以去度假去上学,还有结婚,我真的很期待这一切。我想成为为林丹煲汤的那个女人。”

  杨威 杨云,我想你

  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比赛,杨威战胜了赛场上惟一的对手———自己,无可争议地拿到了代表体操个人最高水平的全能金牌。面对镜头,杨威无法抑制心中的激动: “我现在非常想你!”谁都知道,这是杨威在对自己最心爱的女孩表达最真挚的热爱。杨威眼里的杨云简直无懈可击:“不虚荣,不世故,更不会算计别人,非常非常单纯。”奥运会后,杨威、杨云将步入婚姻殿堂。

  李小鹏 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李小鹏是中国男子体操队最具偶像气质的选手,带伤复出更为他增添了几分英雄气质。在男团夺冠后,李小鹏除了感谢父母和教练外特别提到了女友:“女朋友对我的支持是我精神上最大的动力。”李小鹏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与女友李安琦初次在美国相识的那一刻:“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当中时,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杜丽 男友陪伴最难熬的日子

  8月9日,杜丽未能卫冕女子10米气步枪;8月14日,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杜丽一举夺冠。在这最难熬的日子,支持她的除了必胜的信念,还有她同是中国枪手的男友———张付。失掉首金后杜丽沮丧不已,但张付依然对杜丽充满信心:“主场作战的压力很大,她很不容易,希望记者朋友给予杜丽更多的鼓励。”杜丽和张付2002年确定恋爱关系,据说两人将在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结婚。

  周苏红 一人扛起两人的梦想

  在季军争夺战后,周苏红流下热泪。本届奥运会,周苏红是一个人肩负着两个人的梦想走上赛场。当完成心愿后,她发表了爱的宣言:“奥运会后和汤淼的婚期不变!”

  在备战奥运的超强度训练之余,周苏红忍受着巨大的心理伤痛,默默地坚守着两人的爱情承诺。“现在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们两个人的力量。一想到汤淼我就觉得自己的力量更大了。虽然要承受两个人的压力,但是,两个人的力量聚在一块是非常大的!”

  李娜 我和他相依为命

  在网球女单半决赛中李娜输给了萨芬娜,但她依然创造了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的奇迹。说起自己的丈夫姜山,性格坚强的李娜泪洒新闻发布会:“我和他有点像相依为命的感觉。”

  除了李娜和姜山之外,成都妹子郑洁和张宇也是中国网球队的一对夫妻档。在郑洁心目中,张宇是教练更是关心和体贴自己的好丈夫。

  本报记者 李晶

  网友语录

  “奖牌诚可贵,金牌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二者皆可抛———埃蒙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林丹的霸气是我最欣赏他的地方,而他敢于大胆流露自己的爱情,就让我更喜欢他。”

  “我发现运动员的配偶大多数也是运动员,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在训练,难得有机会交圈子外面的人吧?”

  “菲尔普斯的女友究竟是谁呢?我觉得他应该去丹麦的海边,找一条小美人鱼当老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