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奥运会央视没有延播更有激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02   足球-劲体育

  

  今天依然是忙碌的一天。早上7点多就赶去台里,台里领导开会决定,为了让观众朋友们能看到更多的比赛,增开两个频道用于奥运直播。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为了广大观众朋友们能在家门口看到更多的奥运项目,我们累点也值了。

  晚上解说了女排的比赛,很高兴中国女排最终以3比1战胜波兰队。处理了一些事情之后一看,已经11点多了。晚上有媒体朋友打电话问我一些关于宋世雄老师的事情,我只能说我一直很敬佩我的老师。借北京奥运会这个很好的契机把宋老师请出山,也是我一手联系的。因为宋老师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人们都说年轻人有理想有激情,老年人也一样有。能参与解说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对每个解说员来说都是一个梦想和值得一辈子回忆的事情。宋老师激情依旧,希望观众朋友们继续支持他。

  这次奥运会央视没有延播,这对我们习惯于实况解说的体育解说员来说完全没有问题,也许还更得心应手。当然,这也更符合潮流和国际化的规则。毕竟,录像不能点燃解说员的激情和创造力。比如刘翔的110米栏,一共没几秒,再延时的话会错过第一手信息的发布。任何一名奥运主持国家队的队员,我相信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准备后完全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特别是对于一些新人,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从对项目的熟知到准备到重视,都已经尽了全力。虽然现在评价褒贬不一,但这很正常,我相信年轻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好机会,提高自身水平、树立自己的主持风格,希望他们不要被外界影响到自己情绪。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这个国家队也是会为国争光的。

  平静下来,脑子里浮现的还是开幕式的场景。解说开幕式将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事情。很高兴能圆满地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三个目标。其实我们的准备时间很短,没有什么东道主优势,基本上和国外媒体同时拿到开幕式脚本。准备不到两天,那两天几乎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为的就是熟悉流程和完善解说词。毕竟,开幕式解说的成功是整个奥运解说成功的一半,还好,经过我们的努力,我认为我们的解说工作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门红。对于点火,听导演说那是一个很费体力的活,在空中漫步三分钟每次训练就要一个小时左右呢。最后点燃那个火炬的瞬间,我很激动,终于,奥林匹克的圣火在首都北京熊熊燃烧。

  虽然这两天工作很忙,但还是很关心中国健儿们的表现。每当我听到有人又为祖国摘金夺银的时候,我都很震撼,我为他们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精神所感动,这些好消息对我们解说员来说都是一种刺激,我们的表达和用词都会受到渲染,解说工作也会有更强大的动力。

  (孙正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