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体育报》记者:愚蠢的西方人不懂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13   足球-劲体育

  □吉纳尔多·博扎《米兰体育报》记者

  当我知道意大利射箭队在男子团体赛上最后一轮遗憾的不敌强大的韩国队时,心情非常郁闷。那时候,我们意大利代表团才拿到1枚金牌,虽然晚上的比赛让人兴奋,花剑和柔道的年轻人们都非常争气,但是可以想象我在傍晚时的心情。我在奥运会之前曾经预测,这次意大利最多能拿7枚金牌,25枚奖牌。但是体育竞技很难预测,我只能说提供自己的意见,如果他们出乎我的预料,我当然要开香槟庆祝了!

  不过,射箭队当时给我的糟糕情绪,还不如我在赶往MPC时那个笨蛋出租车司机让人恼火。北京太大了!和很多第一次来北京的西方记者不同,我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还要追溯到1994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从那以后,我来中国不计其数,我自己都数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次了。现在我已经能说一些简单的中文,比如和出租车司机交流的时候,能告诉他“左边”、“右边”。但是,我可以自信的说,有很多司机都不如我熟悉北京的交通!

  我非常尊重北京市为了这届奥运会对城市做出的努力,付出是伟大的,但我觉得,很多西方人都非常愚蠢,他们根本不懂北京。他们以为北京是在2001年申奥成功后,才开始加紧建设的,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具体来说,1993年,北京就开始了他们的新城市规划,因为那时侯中国已经确定了申奥的方针。从那时候开始,CCTV大楼也有了,这座建筑的外观实在太让人吃惊了。所以,在我看来,北京是个非常现代和美丽的城市!

  当然,毫不讳言,我身边也有很多西方来的记者同行并不喜欢中国。他们在中国几乎看任何事情都不顺眼,总是嘟囔:“oh,丑闻,oh,丑闻!”我也懒得和他们争执,很简单,他们就是不喜欢中国。

  但是我不一样,我认为这些愚蠢的西方人根本就不懂中国,不懂北京。这次的奥运开幕式,我就在鸟巢体育场内见证了伟大的时刻。要我怎么评价呢?我找不到恰当的词汇,所以我只能说:Wonderful!我很清楚整个开幕式的含义,这是张艺谋先生的又一个伟大的杰作。但是,唯一的缺点是,太慢了!我特指球员入场仪式,这不是北京的问题,每届奥运会都如此。我多么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演出,但在这样令人振奋的高潮结束后,我只能和身边的记者朋友闲聊,等着之后的点火仪式。

  我要向李宁先生致敬,但是很遗憾最后点火的只有一个人。因为中国优秀伟大的运动员太多了!比如李小双,邓亚萍,他们是中国奥运历史上标志性的人物,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喜欢他们。我听说李宁先生为了点火仪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这是多么神圣的时刻?不过,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如果给我这个机会,我都一定跑得动,而我都已经54岁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