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世界报》:阿根廷体能问题比巴西更危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19   足球-劲体育

  塞尔吉奥 阿根廷《世界报》

  不要再谈论何时碰上巴西队,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始终是我们无法回避的对手。现在,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调整状态。在已经确保出线资格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积分上的优势,为淘汰赛积攒体能。毕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消耗了比所有阿根廷人赛前预计的更多的体能和精力。

  并非要责怪小伙子们仅仅以1比0击败实力不如我们的对手,我们没有理由要求国家队,在每一项大赛中,都能够有两年前6比0(德国世界杯6比0击败塞黑)那样的表现。面对完全不同的天气、完全不了解的对手,取胜才是最关键的。巴蒂斯塔连续两场小组赛,在最后阶段都换下了梅西,只有一个目的:避免莱奥出现不必要的伤病,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更关键的比赛中。而在这支队伍中,体能最好的马斯切拉诺,打满了两场比赛,不过在与澳大利亚人激战90分钟后,他也出现了抽筋的迹象,这足以证明比赛对我们球员体能的消耗。而且,他在比赛刚刚过了半场就受伤,一直是带伤踢完了比赛。我们不需要为马斯切拉诺担心,因为他的特点就是:无论多么疲惫,只需要一个晚上的休息就又像充满电的机器,强有力地运转了。但其他球员却需要尽快适应当地的天气,何况,第三场比赛,球队将要转战北京,旅途和天气给球员们身体带来的折磨,会进一步加大。

  中国人都把目光对准了梅西,莱奥似乎被当成了队伍里的唯一明星。但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证明,我们在中前场,不仅有多种进攻组合方式,还有其他同样才华出众的球星。拉维奇用进球证明“阿根廷只为冠军而来”不是大话。当然,进攻组合的效率还有待提高,毕竟前两场比赛我们浪费的机会远远多于我们取得的进球。让我们欣喜的是,罗曼(里克尔梅)是这个进球的策划者,进球时间是在第77分钟———一个罗曼往常比赛已经处于散步状态的时间。球员们对奥运会冠军的渴望,是支撑他们的动力。

  全队都无法避免“巴西”这个话题,莱奥表示希望在决赛碰上我们的老对手,他应该有充足的把握,因为巴西早就是他的脚下败将。对手的第二场小组赛5比0取胜并不能说明他们的状态就比我们要好,我们更希望球队在最终迎来生死战之前碰上一些困难,例如澳大利亚,这样反而能够让小伙子们警惕起来。虽然小组赛第三场的对手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可能,但放松绝对不是最好的选择,否则进入更激烈的淘汰赛,球员们的精神很难立刻紧张起来。

  (李镇伯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