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霸周刊》田朝晖:如果让凯尔特人参加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3:5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也许,期待欧洲球队继续爆冷的球迷会很失望。两支靠整体打球的欧洲强队:立陶宛和希腊,一个倒在半决赛,一个则没有进入四强。在奥运会男篮四强中,只有立陶宛无法排出完全由NBA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结果他们只获得第四名。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必然?

  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没能成为两年前世锦赛的翻版,不但美国男女篮都笑到了最后,而且他们在决赛中所击败的对手,恰恰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在NBA球员纷纷赴欧,而美国篮球失去霸主地位的背景下,北京奥运会终于“帮助”NBA出了一口恶气。

  不过,美国男篮为重夺失去四年的金牌,也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为了让球队更像一个整体,他们不得不在夏季休赛期挥汗如雨。看到美国男篮在决赛中苦战西班牙,突然产生一个想法:如果让NBA总冠军凯尔特人来参加奥运会,他们会不会打得更轻松一点?

  凯尔特人的防守应该比梦八更强。这届美国男篮,最大的法宝并不是进攻,而是逐渐成形的富有攻击性的防守。科比和詹姆斯的态度,代表了这支美国男篮的防守强度。不过,相比美国男篮在防手端仍然不够稳定的发挥,凯尔特人可是真正的防守强队。从这个角度讲,如果参加奥运会的是凯尔特人,没准他们会赢得更轻松。

  詹姆斯说,当他第一次杀进总决赛时,觉得总冠军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荣誉。但在参加了奥运会后,他却发现其实奥运会冠军更重要。换个角度来看,这是否也意味着:在詹姆斯眼里,奥运会冠军比NBA总冠军更加得来不易?

  在美国男篮取得奥运会冠军后,美国队主教练老K并没有加入球员的“欢庆阵容”,而是与美国篮球界的掌门人格朗吉罗相视一笑,来了一次富有深意的握手和拥抱。继重夺美洲锦标赛冠军后,美国人再次“收回”奥运会冠军,毫无疑问,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世锦赛冠军。而在世界范围内,阿根廷正在变老,西班牙已经成为美国队未来的主要对手。

  但仅仅凭借一个霍华德,美国人根本限制不了内线的加索尔兄弟。奥运会决赛结束,加索尔和科比默契的拥抱了一下,这个场景不仅让人想起曾在总决赛中防死加索尔的那个人——凯文·加内特。如果说,让凯尔特人参加奥运会或世锦赛是天方夜谭的话,那把加内特吸收进国家队,应该不算是离谱的事吧。

  格朗吉罗先生,快去游说吧!田朝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