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纵然失败亦英雄 华天还有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身负绝技,一腔热忱,但出师未捷,机会却戛然逝去。自古而今,纵使英雄,对此也禁不住泪洒襟衫,留下的唯有悲怆。然而,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勿以成败论英雄”。失败的英雄仍然是英雄,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更让人肃然起敬和为之动容的英雄。

  就小将华天而言,他是中国队中唯一参加奥运马术三项赛的选手,相对于盛装舞步和越野两项赛事,他此次参赛的坐骑更擅长尚未开始的场地障碍赛,但在越野赛中的失手,却让他和坐骑无缘后面的比赛。

  华天目前在高手如云的国际马联世界骑手排名中名列第21位,是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近年来,他在各项国际马术赛事中的成绩急速蹿升,被国际马术界誉为“黑马”,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各界都对他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出征奥运会马术比赛寄予厚望。但他却失利了。一个不算高,难度也不算大的障碍,中断了一个梦,阻挡住一个极有天赋的年轻人欲在奥运大赛中一展身手的前行步伐。年轻的华天从马上跌落后极为懊恼:“不敢相信比赛竟会以自己落马告终。”他深深地自责:“都是我的错!我没掌握好节奏,马表现得很好,是我搞砸了。”

  不只华天的亲人和师长,在场的香港观众也在痛惜之余继续为中国的马术小将加油、打气,“是很可惜,但没关系啦,我会一直支持他。”一位不知名的观众如是说。毕竟,华天和中国马术代表队的其他成员已经在奥林匹克马术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6名中国运动员通过资格赛首次亮相奥运马坛。这是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的参与,也是中国向世界的宣示,它背后的深刻涵义是“前赴后继”。

  那位不知名的香港观众也许不知道,他在华天落马后说的那句话,其实也是无数中国人都想对华天说的。华天在比赛中摔倒了,但有13亿双手会将他轻轻扶起,帮他掸去身上的泥土后,再把他扶上马背,助他再次驰骋。相信华天定会感受到这份来自亲人、师长和同胞的温暖。

  古人说:“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华天说:“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