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女团夺冠热评:金牌,是一块更是六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45   辽沈晚报

  12日,中国男子体操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赛的冠军,昨日女子体操队也获得了女子团体的冠军,而且是历史性的冠军,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如果说男子团体的金牌让我们兴奋那么这枚女子的金牌则让我们感动,这一块金牌是中国女子团体的第一块金牌,更难为可贵的是除了带头大姐程菲之外的其他五名小女孩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有的甚至连世锦赛都没有参加过,她们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她们却用自己的坚韧克服了这些困难。

  女团与国粹一起征服世界

  □李文纳

  昨日,女团小将们完美地诠释了体操之美,每一个动作都释放着青春的活力,从比赛开始我们的心就与女团的孩子们系到了一起,当她们顺利完成动作时我们会大吼一声:“爽”,当她们出现失误的时候,我们会暗说一声“坏了”,但是瑕不掩瑜,女团姑娘们的表现足够优秀。

  也许有人会说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正是美国队的几次致命失误让中国队这样顺利地夺取胜利,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队员在心理素质上明显要优于美国队,我们也曾经失误过而且失误的还是我们的头号选手程菲,但是我们的队员还是很快地调整过来,迅速的忘记过去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备的素质。

  当中国队在进行自由操的比赛时我们感觉就像是三只蝴蝶在全世界观众面前翩翩起舞,当最后一个出场的程菲用京剧作为背景音乐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京剧的那种铿锵与体操的柔美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在这一刻,女团与国粹一起征服了世界!

  集体项目上的完美突破

  □舒圣祥

  中国女子体操队终于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无疑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集体项目上的唯一斩获,来自中国女排()。而在此前6届奥运会中,也仅有男子体操和女排夺得过团体项目金牌。

  北京奥运上,体操男团已经获得金牌,女子体操再次收获这枚集体项目金牌,已经改写了历史。

  颁奖仪式上颁发的是货真价实的六块“金镶玉”。这既是一块金牌,更是六块金牌——— 这或许正是团体项目的魅力所在。

  90后来了 带来精彩

  □欧阳(blog)

  90后来了,昨日的体操女团决赛,或许是整个90后登上历史舞台的一个信号。

  你看到了吗?江钰源、邓琳琳、李珊珊、何可欣、杨伊琳,五个从来没有任何奥运经历的小丫,呈现了最美的体操,呈现了最大的难度,也呈现了最完美的表演。她们史无前例的稳定,在国家体育馆这个大平台上,在奥运会这个绚丽的舞台上,她们不是在比赛,她们是在尽情地表演。她们与80后的程菲开创了中国体操新的历史。女子团体的奥运金牌我们等了24年,终于梦想成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