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情人物富田洋之:可惜生在“杨威时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富田洋之依然是杨威(blog)北京奥运会的个人全能项目上最大的对手。14日这一天,富田洋之取代了资格赛排名靠前的队友坂本功贵,站在了男子全能决赛场上。

  富田洋之一直在日本男队担当重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收获男团金牌的主力。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富田洋之赢得了个人全能金牌,为日本队夺回了失去31年之久的荣誉。不过,在此后几年的世界大赛上,富田洋之遇到了一名劲敌——杨威。

  2006年世锦赛,富田洋之和杨威同场竞技,摘得银牌。2007年,富田洋之再度遭遇杨威,在对手的逼迫之下,他出现了三次失误,无缘奖牌。

  北京奥运资格赛上,富田洋之在队伍中的全能成绩已退至第三,内村航平和坂本功贵都排在他的前面。但考虑到富田洋之的经验和实力,日本队仍然派出了富田洋之出战。

  自由体操、鞍马两项,富田洋之发挥不错,前两项结束后与杨威打平,分数同为30.525分。

  第三项进行的吊环上,杨威的表现惊人出色,获得了16.625分。此时富田洋之的压力大增,环上动作明显紧张,在完成结束动作时,他的左手在发力时脱环,下法动作未能完成便摔倒在垫子上。这一次失误导致他在吊环上仅获得了13.850分,基本退出竞争行列。

  剩下的三个项目,富田洋之完全为荣誉而战,跳马15.700分,双杠16.000分,单杠15.675分,富田洋之用优异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在结束自己的比赛后,全场观众向这名老将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也向大家鞠躬致谢。

  和杨威生在同一个时代,对于富田洋之来说,或许是一个错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