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苗:奥运会当一个快乐的菜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47   东方网-文汇报

  谷苗

  17天转瞬即逝。作为一个刚刚工作两年的“菜鸟”,我的首次奥运报道之旅,随着奥运圣火在鸟巢的缓缓熄灭,画上一个不舍的句点。

  从拿到奥运采访证那一刻起,我就成为众人羡慕的幸运儿。因为,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最向往的舞台,其实也是体育记者最渴望的“战场”。同行的老记者,在一线奋战多年后才获得采访奥运会的机会,而我,在职业生涯初期就有幸参与奥运“新闻大战”,对于这样的荣幸自是倍感珍惜。

  采访奥运会是忙碌而辛苦的。17个日日夜夜,我们奔波在各个赛场,工作至凌晨时分,常常与泡面为伴,只为抓紧时间多码些字,第一时间为读者奉上丰盛的奥运“大餐”。北京时晴时雨的天气“折磨”着我们的耐心,但即使顶着烈日抑或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淋得透湿,采访任务仍不容有失。

  采访奥运会也是幸福而快乐的。8月8日当晚,我有幸置身梦境一般的鸟巢,欣赏漫天绚烂的烟花,目睹开幕式气势磅礴的盛况,见证体操王子李宁将圣火点燃于雄伟的祥云火炬塔。一天之后的射击馆,我将“首金”诞生的全过程用心记录,完成职业生涯第一次奥运赛事的采访。从那一天起,我们在赛场上与运动员同欢笑,共流泪,尽情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无穷魅力;在赛场外与志愿者、同行和所有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分享奥运会带来的快乐心情。

  17天真的太过短暂,“菜鸟”的职业生涯还很长。北京奥运收获的工作经验和快乐心情将一生难忘,留下的点滴遗憾则待未来弥补。

  (本报北京8月24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