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日报:奥运大舞台上演多出动人好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2:4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奥运评论员 林 雍

  8月20日,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45枚金牌来自江西的跆拳道小将吴静钰。虽然决赛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这位21岁的景德镇女孩却以漂亮的扫腿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年一度的奥运会是赛场,更是一个舞台,在这个盛会上,人们用各种方式尽情表现自己。赛场上最受关注的当然还是那些勇破世界纪录的明星运动员们,然而舞台上的表演者不仅仅属于那些摘金夺银的高手,奥运赛场上还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尊重。在女子200米预赛中,来自索马里的选手萨米亚被淘汰,但我们依然尊重她,不仅因为这位17岁的女孩只练了1年短跑,并且每天训练前还要到山上去砍柴、割草,更因为她是索马里仅有的两名参赛选手之一,是索马里的奥运火种。波兰乒乓球运动员娜塔莉·帕蒂卡和南非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图伊托是本届奥运会上仅有的两名残疾人运动员,在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上,她们凭着自己的努力,用勇于拼搏的精神,跳出了一曲动人的舞蹈。

  竞技场上运动员们各显神通,争相“秀”出自己,奥运赛场外则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气势不凡的“鸟巢”,设计独特的“水立方”,突现东方神韵的奥运会开幕式,体现出中国强大的国力和对奥运会的承诺;而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韵味,奥运村运行至今的“零投诉”,“秀”出了中国的特色文化和国人的严谨作风;北京奥运会上的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热情和微笑为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们服务,他们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最好地“秀”出了国人热情开放的心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