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使香港劲吹体育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0日电(记者裴闯)10日,北京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激战正酣,在奥运马术举办城市香港,市民或聚在一起观看比赛直播,或走进体育场馆亲自上阵,香港正掀起一波体育热潮。

  10日下午,中国跳水明星郭晶晶、吴敏霞出战奥运会跳水3米板双人赛。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外墙一块大屏幕下,数百名市民聚集在一起观看比赛直播。郭晶晶每一次亮相都激起市民热情的欢呼,两位中国姑娘实力超群,将优势轻松保持到最后。记者看到,数百位市民扬头看得聚精会神,在主持人宣布中国队员获得冠军的瞬间,广场上民众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香港市民陈小姐不停地为中国队员鼓掌。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也可以在家里看电视,但和大家一起欣赏比赛,感觉气氛更热烈。我特别喜欢郭晶晶,她不仅长的漂亮,能力也十分超群,看她的比赛真是过瘾!”

  奥运会把香港市民吸引到电视大屏幕前。为了方便市民享受奥运乐趣,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分别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和新界沙田公园各设立一个奥运文化广场,不仅免费提供奥运赛事直播,还准备了精彩的合唱、杂技、少林功夫等节目。

  香港商家紧紧抓住奥运会的机遇,吸引更多顾客登门。在港岛区湾仔的不少饭店和商铺,许多都在门口显著位置贴上“本店提供奥运直播”。湾仔区一家饭店老板陈先生说:“奥运会期间,有些客人更愿意在家里看电视,为了让更多客人来店里,我们准备了电视转播。同时,我也是体育迷,这样就不会耽误我自己享受奥运比赛。”

  今年奥运会是首次在中国举行,香港更是举办奥运的马术比赛,大批香港市民走进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地,亲身体验奥运欢乐。9日是奥运马术比赛首日,在设在港铁大学站外的穿梭巴士站,甚至有市民通宵排队。香港市民李小姐表示,她在家中看完奥运开幕式直播后便前来排队,虽然对马术并不了解,但是希望能够通过观看比赛更多地了解马术这项运动。“如果有可能,我考虑把马术作为自己的一项爱好。”

  许多香港市民不满足在电视机前享受体育乐趣,他们纷纷走进香港各体育场馆亲自上阵。为了培育浓厚的体育氛围,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奥运会前后免费开放各种体育设施,这让香港体育迷们喜出望外。记者在九龙长沙湾一家羽毛球馆看到,八块场地全是打球的市民。球馆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说,与平时相比,最近球馆客流量增加了至少两成,就连以往人较少的上午时段也都有球迷光临。

  香港球迷邓先生正在羽毛球馆挥拍激战,他下场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平时就很喜欢打球,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刚开战,上午在家里看了中国队张宁的首场比赛,禁不住手痒就约朋友出来打球了。张先生说:“奥运会就是我们体育迷的节日,每天精彩的比赛让人应接不暇,希望中国队健儿努力拼搏,多拿金牌,为国家争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