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中国足球是方的 我是“上岸”不是离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承鹏

  我错了,我赌伟大的国奥一定能进前八,如果不进,我就停写中国足球,国奥果然跟我赌气,0:3输给小罗带领的巴西国奥,我也只好88了。

  昨天凌晨湖南卫视的《奥运健谈》直播了一个“李承鹏停写中国足球”新闻发布会,采用了由黄健翔扮演女记者向李大眼提问的形式,由于时间有限和照顾主流,所以有些话没有说完全,现追补一下:

  女记者问:网上风传,李承鹏这次真的挥泪离开中国足坛了吗?

  李承鹏答:是“上岸”不是“离开”好不好。都十八年了,您不能要求我一辈子泡在这臭水沟里吧。也许我奔不到幸福的彼岸,但我总能保全一点正常人类的生活吧。

  问:中国足球虽然水平有所欠缺,但这些年你通过骂它挣到房子、车子、票子,不仅能养家糊口而且还出了名,你不觉得你是忘恩负义吗?

  答:我到不了那个境界,但你们家那足球踢得那么臭我都能评出万般花样,要是我换一正常点的行业岂不更出名?比如说我不评足球去评足浴了,呵,都归中国足协管,看过那条短信吗———“河里生灵奇异死亡,沿岸居民纷染怪病,庄稼基因变异,是农药残留还是生化危机,敬请收看本台科学探索节目揭示真相”,哦,国足在洗脚,我这是怕你们才躲到上游了。

  问:跳水的离不开水,跳绳的离不开绳,你离开中国足球能混得好吗?

  答:跳水的确实离不开水跳绳的确实离不开绳,可您那行业是跳楼啊。人家的足球是圆的,我们的足球是方的。我玩不过你们,我投降还不成吗。

  问:你真的一篇都不写了吗?是不是在炒作?

  答:你可以看看我前一篇声明,我肯定会停写中国足球,但要是你们家足球动静闹大到社会杂文范畴了,可怪不得我这个“雷人”,我的职业球评人生涯结束了,我的社会杂文生活开始了。

  我还得花点篇幅把中国足球那些破事抖落清楚,也许就最后七篇吧,套用《七宗罪》的意思,因为中国足球实在謦竹难书其实我想最后写十篇,那三篇我暂时不写,当做孙悟空脖颈后面三根救命毫毛,关键时刻再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