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向邓亚萍请教解压高招 最想现场见证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3:48   竞报

  有过两次申奥经历的杨澜,2001年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2007年,在北京电视台主持大型栏目《唱响奥运》。

  杨澜,不管是做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是创办自己的公司,她一直坚持做的都是文化艺术的传播工作。所以,担当申奥大使时,她要向世界展示新北京的文化形象。而申奥成功后,她又开始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制作奥运歌曲征集节目,在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中的很多活动担当主持,活跃在文化传播最前线或许就是她永葆知性女性魅力的秘诀。

  向邓亚萍请教解压高招

  作为两次见证中国申奥历程的人,杨澜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怎么奥运会就近在眼前了”,同时感到自己是幸运的,能够亲历两次申奥,是人生成长中难得的经历。“我对向世界介绍和展示一个新北京的文化形象感到更自信。”

  回忆起当年的申奥过程,杨澜对当时的压力还记忆犹新,“我记得那天下午要上场前,我们在一个会议厅里看其他国家的陈述。我问邓亚萍,你经历过这么多国际比赛,什么消除紧张的方法最有效?邓亚萍说:‘想赢就不紧张了。’我觉得这种心态特别好,把这个怕输的心态变成想赢的心态,就不太紧张了。”

  最想现场见证开幕式

  “在申奥之后,我有很多工作都和奥运是直接相关的,就像我们正在做的一个为奥运征集歌曲的栏目《唱响奥运》,还有这些年很多和奥运有关的活动,我也一直在做着主持的工作。”杨澜说:“奥运会开始的时候,我当然希望能够身在鸟巢,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了。如果不能在现场,也应该在家里和家人看现场直播吧。”

  展现中国风貌好机会

  “我想奥运会的核心还是各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要以组织严密的赛事、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的软硬件设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

  杨澜还表示,奥运会会有几万记者、运动员,还会有更多的游客来到中国,这是一次绝好展现国家风貌给世界的机会,但也存在将中国的弱点暴露给世界的可能性。我们要有容纳的胸怀,即使有人批评我们。到时候会有各种有意见的人进来,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如果有包容的心态的话,会达到一个更好的形象,我们需要展示更真实的中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