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鸟巢开幕式演出能否常规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57   重庆晚报

  北京奥运会开幕表演,让世界惊艳。

  然而,对这样一场花费了极多智慧、汗水和财力的大型团体表演,如果只是昙花一现。

  能否将开幕式表演进行常规化、商业化运作呢?这样做,预计能收到一石数鸟的效果:

  其一,能让更多人身临其境体验这一文化盛宴和体育盛事。能有幸到“鸟巢”观看开幕式的观众,仅占全中国人数的一万五千分之一、全球总人数的七万分之一左右,更多的人只能通过媒体来一窥其风华。如果能在“鸟巢”内继续定期演出这场开幕式,无疑将弥补更多人的遗憾。对国人,将是一次历史性时刻的贴身回味和中华文化自信心的洗礼;对“老外”,则将是一次东方异域文化的真切重播和细读。

  其二,能让后续收入发挥更长远效用。

  对于奥运举办城市而言,“后奥运时代”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因此,如能将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即使是“精简版”)打造成“鸟巢”未来的一个名牌节目,其获得的收入将为场馆维护提供可贵的支持。

  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一畅想虽到目前为止尚未在哪个国家成为过现实,但未尝不可从我们始,从今日始。

  (徐锋 媒体评论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