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秀黑马争金夺银 他们不相信无敌神话(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48   齐鲁晚报
新秀黑马争金夺银 他们不相信无敌神话(图)
阿德林顿

  英国选手阿德林顿 19岁当上新科泳后

  英国新科泳后阿德林顿出生于1989年,此前“名不见经传”。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异军突起拿下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她的首枚金牌也是英国20年来首枚游泳金牌。阿德林顿成为英国全民英雄。英国《每日邮报》挖出这位新科泳后的特殊癖好:这位年仅19岁的小姑娘除了爱游泳之外,还是一个鞋子狂,她的鞋柜里有30多双鞋。

  阿德林顿的母亲说,夺冠后送给女儿的礼物,是一双Louboutin的鞋,而家乡的市长则准备送她一双JimmyChou鞋。此外,家人准备给她另一个惊喜:“给她做一个巧克力蛋糕,就做成鞋的模样。”阿德林顿对鞋子的疯狂热爱,大概源于天天工作在泳池里的她,很少像其他人一样有穿鞋的机会。

  澳大利亚运动员赖斯 首进奥运连夺三金

  此赖斯可非彼赖斯啊。虽然由菲尔普斯领军的美国游泳男队在奥运会比赛上所向披靡,但是澳大利亚的女子游泳军团同样实力强劲。当游泳男队在奥运会上一金未得时,女“飞鱼”赖斯挺身而出,在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中,她将金牌全部揽入怀中,使澳大利亚队游泳金牌总数达到6枚,仅比上届少了1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刚刚20岁的赖斯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也从来没有在世锦赛上获得过金牌。走进“水立方”,收获3枚金牌,赖斯成为本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女“飞鱼”。

  韩国举重选手史载赫 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韩国选手史载赫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锦赛的第5名,挺举成绩也不过200公斤,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开把就要了201公斤。赛后他承认,他在国内进行了特殊训练,水平大有长进。中国队的主教练说,赛前根本没有注意过史载赫,主要精力用来备战其他选手。史载赫最终将中国选手李宏利挤到了银牌的位置上。

  据韩国媒体报道,史载赫一直被伤病缠身,他曾上过4次手术台。去年在世界锦标赛上,他两边手臂旧伤复发,让他对自己能否参加本届奥运会产生过怀疑。他几次想放弃举重,但他无法放弃奥运金牌梦。在本届奥运会上,他夺得奥运金牌,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尼日利亚运动员托里奥拉 非洲小伙淘汰塞弗

  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现世界排名第115位,他是非洲的“乒乓一哥”。别看托里奥拉名不见经传,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可谓惊人。首先,他以4:2将“六朝元老”比利时名将塞弗淘汰出局;在对阵韩国名将、奥运会12号种子吴尚垠时,他竟然将状态十分出色的吴尚垠逼到了决胜局,最终吴尚垠4:3险胜。

  虽然负于吴尚垠,但是托里奥拉面对观众热情的掌声,他像个胜利者,高挥双手,绕场半圈,向观众频频示意。托里奥拉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6年前在一次激烈的单打决赛中,他把鞋子都打掉了。有记者问为何选择乒乓球而非足球或田径,他回答说:“因为我很瘦,而且我视力很好,乒乓球还能引起我思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