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将奥运快乐进行到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郭奔胜)奥运圣火在主会场鸟巢已经熊熊燃烧了三天,奥运会带来的快乐也延续了三天。

  北京时间8日晚,当204个国家或地区的体育代表团依次走入“鸟巢”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世界人民的热烈瞩目中走来。这一刻,全人类的表情只有一个,那就是欢快的笑容。请铭记这美丽的笑容。国不分大小、人不分肤色,此时此刻怀着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敬意和对团结友谊的追求,共同汇聚在舞动的五环旗下,欢快洋溢在脸上,没有比这样的笑容更珍贵的了。

  当人们还沉浸在开幕式上的欢聚浓浓氛围中,奥运竞技赛事纷纷登场了。激动人心的比赛把快乐延续,把目光吸引,把文明传递。

  奥运首金虽然花落他家,但我们同样为之喝彩,因为奥运属于全人类,体育魅力超越国界;当我们自己的嘹亮国歌响彻赛场时,油然而生的骄傲和各国朋友祝贺的眼神,增添了更多的快乐,这个快乐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随着奥运画卷徐徐展开的各项赛事,犹如一台台大戏,观众、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等都是戏台的主人。文明观赛,文明比赛,文明服务,文明执法,奥运赛场上的文明之风令人心醉,流连忘返。

  这是体育的盛会,这是视觉的盛宴,更是文明的盛事。笑容、握手、鲜花、拥抱、亲吻,奥运的欢乐元素洒向心间,洒向赛场,洒向世界。在奥林匹克巨大的包容力下,五湖四海的人们秉持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认同,并肩站在充满激情的赛场上,欢快激荡在心中。

  奥运,人类共同的体育嘉年华,无论是领奖台上胜利者的泪光,还是赛场内失败者的眼泪,无论是看台上观众激动的加油声,还是主持公道的裁判者的裁决声,所有人都把对体育精神的敬畏提升到极致,而这敬畏的背后是分享快乐的参与。

  16天的赛场较量才刚刚开始,热情的东道主的细致服务才刚刚开始,北京奥运的快乐旅程也刚刚开始,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全人类都放松心情、放慢脚步、摈弃隔膜,尽情地欣赏属于人类的运动之光、美丽之光、和谐之光。

  祝愿快乐延续下去,因为我和你,永远是一家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