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日报:古老的历史 年轻的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8月12日发表文章说,如果要选择一个恰如其分的词,来形容“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唯有“极致”二字才能表达几十亿观众,被开场式上全方位极致的表现所震惊。虽然,海外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这场盛会进行了长篇报导,但是就算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也难以用文字表达出那种心悦诚服的激情。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时间8月8日的《洛杉矶时报》关于北京奥运开幕式一文中说到:“北京奥运开幕式是全球共同的骄傲”。这句极为中肯的话,包含着“认同”、“肯定”和“敬佩”。积极地评价了开幕式上1.4万名表演者和数百名运动员所展示的中国的力量和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

  《华尔街日报》在报导中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融合了传统表演和技术魔力,掌声和欢呼声贯穿了整个表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是电视转播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盛会。

  《华盛顿邮报》在题为《第29届奥运会的壮观开幕式》的报导中说,经过7年的悉心准备,北京奥运会大幕拉开。中国人在展示5000年历史的同时,也为重新成为世界强国而欣喜。美国自行车运动员亚当说:“我们期待的大事件,他们无疑做到了。”

  芝加哥是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芝加哥论坛报》无疑是在为以后的奥运申办国担忧着。在题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设立了高标准》的报导中说,任何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都不得不考虑:之后该怎么办?报导援引芝加哥市市长戴利的话说:“没有人见过这样的开幕式。中国人发出了声音,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世纪,他们将继续前进。”

  当历史的画卷在91000位现场观众眼前展开的那一刻,就连40亿电视机前面的观众都感觉到了,全场的目瞪口呆、屏住呼吸以及嘎然而止的静默。全世界都被这最前卫的现代电子技巧和极致华丽的表演,所演绎的中华5000年文明史震慑住了。

  9岁林妙可的《歌唱祖国》感动着世界、那2008张带着灿烂笑容的儿童照感动着世界、像只风筝一样飞翔在鸟巢上空的朱巧姸感动着世界、钢琴王子朗朗与5岁的小姑娘李木子感动着世界、走在姚明身边的四川救灾小英雄林浩感动着世界。这些感动,使所有人间的词汇都显得多余。人们从心里发出的共识:2008年8月8日当李宁点燃了奥运会圣殿之火时,中国北京圆满地向全世界交了一张出色的成绩单。(邱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