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证明中国赛艇崛起于世 四金花赢得漂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06   北京晚报

  中国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选手,为中国夺取第一枚奥运赛艇金牌;6分16秒06的吉祥战绩,见证了四朵金花顺心如意的精彩表现;而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成为北京奥运赛场的真正英雄。面对称霸世界的欧洲对手,中国姑娘始终坚持既定战略战术,在最后时刻超越强劲的对手,她们赢得是如此的精彩而漂亮。

  中国姑娘牢牢掌控了整个比赛的节奏,充分发挥了运动员的综合竞技实力。她们排在视野开阔的第四道出发,前500米采用了精明的跟随战术,与英德形成了三强鼎立之势。她们划出了和谐一致的用力节奏,减少了体能消耗而确保旺盛的精力。在1000米处,中国姑娘逐步增进了划桨的频率,继而增进了划桨的幅度与力度,逼近了位居第二的德国选手。在1500米处,她们超过德国与领航的英国保持一艇之距。在终点50米处她们爆发用力,与英国进行了惊心动魄的僵持之后,中国姑娘似离弦之箭飞越终点,实现了夺取金牌的宏伟愿望。

  中国姑娘高度的和谐统一,是其之所以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运动员的和谐组合占据了首要位置。辽宁的唐宾是领航员,以竞技技术规范而高超著称,划桨的力度和强度结合的恰到好处;山东姑娘奚爱华,最突出的特色是身高臂长,比赛中拥有罕见的巧劲、韧劲、拼劲;江西的金紫薇,其身体素质突出,上肢与下肢力量的和谐运用巧妙,在激烈比赛中与队友配合得天衣无缝;辽宁选手张杨杨,拥有丰富的经验与冷静的头脑,其把握划桨频率的力度与幅度超众。如此,形成了当今世界最为强大的赛艇组合。

  中国赛艇队的该项教练员功不可没,四朵金花的平均年龄22.5岁,其中包括经验丰富的老将、风华正茂的强将、冲劲十足的新锐,她们的和谐一致形成了超强的战斗力。另外,姑娘们平均身高约1米83而体重约79.2公斤,如此确保了她们在技术上的高度一致。其实,中国姑娘赢得伟大胜利的根本,是拥有为祖国荣誉而战的献身精神;在三年的组合训练中她们吃尽了苦头,怀着“欧洲人行,我们也行”的雄心壮志,完成了前所未有的训练密度和强度,形成如此和谐如一的超强组合,这是其竞技水平得以突飞猛进的唯一要素。

  四朵金花的伟大胜利,雄辩的证明了中国赛艇崛起于世界。

  奥运特派记者 马安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