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神奇的杜丽 神奇的8月14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40   北京晚报

  8月14日对于中国射击队的山东姑娘杜丽而言,绝对是一个充满神奇的日子,因为她在两届奥运会的这一天,都实现了神奇的逆转夺得冠军。

  四年前的8月14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馆上演了神奇的逆转。杜丽在决赛10枪的第七枪打过之后还落后俄罗斯选手1.4环,但是她并没有气馁,而是稳定心态,打出了两个令人惊叹的10.8环。将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0.4环。决定胜负的一枪,俄罗斯选手只打出9.7环。杜丽气定神闲,打出10.6环。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夺冠后的回眸一笑至今仍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因为那是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杜丽的名字因此被国人铭记。四年后的8月9日,杜丽又站在了冲击中国代表团和本届奥运会首金的赛场上,可惜巨大的压力下,她未能在决赛中再次逆转,只得了第五名。难过的杜丽走出赛场后以泪洗面。如果有人以为这个顽强倔强的姑娘就这样被打倒了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又是8月14日,偏巧杜丽的本届奥运会的第二个项目同时也是最后一个项目女子3×20步枪三姿比赛就在这一天举行。预赛杜丽打得并不顺利,卧姿杜丽打得很快,只打出196环,打这个姿势第二组的时候,她甚至因为连续丢环而停下休息。她的名次也一度落到第24位。站姿的第一组杜丽打得也不顺利,她的教练通过工作人员才让她及时停了下来。

  定了定神儿的杜丽随后在站姿打出194环,名次大幅度前进。跪姿,她更是打出惊人的199环,神奇超过了所有对手,以589环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杜丽第一枪只打出了8.7环,名次一下落到第三。但随后10.3环、10.4环、9.8环,杜丽重新以0.1环的微弱优势回到第一的位置。但是接下来的一枪,杜丽只打出9.9环,以0.1环的劣势落到第二。而前五位选手间的差距不到1环。从第六枪开始,神奇杜丽终于爆发:10.8环、10环、10.1环、9.6环,当杜丽以10.5环完成决赛最后一枪时,她的总成绩是690.3环,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全场沸腾了!

  杜丽赛后笑着对记者说:“日程定下来后,我当时一看步枪三姿也是8月14日,我当时就和教练说8月14日可能给我带来好运。”

  神奇的杜丽,神奇的8月14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