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血仍未冷 埃蒙斯微笑解读悲情奥运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19   深圳晚报

  金牌旁落,爱情永在。

  -刘万专

  亮剑,拔枪,战鼓如雷,硝烟弥漫。埃蒙斯之悲,两斩奥运会金牌而未得;埃蒙斯之喜,收获捷克姑娘的芳心。

  许海峰开创历史的一枪,王义夫血战到底、晕倒赛场的悲壮,4年争一次首金的情节,让射击正气凛然地走进国人视野。美国兄弟马修·埃蒙斯和捷克女子卡特丽娜的出现改变了钢枪和子弹的冰凉,原来,此间枪手不太冷。美女以身相许时,埃蒙斯枪管尚温。得了便宜还卖个乖:如果当时早知道卡特丽娜会来安慰,那我情愿第一枪就脱靶。

  夺得奥运金牌也许不算奇迹,创造奥运历史方是传奇。埃蒙斯让人想到刚刚在鸟巢撒野的牙买加人博尔特,他俩都在冲刺的时候戏耍般地松开了油门。 博尔特有10个10米,埃蒙斯有10发子弹,头一个10米和头一发子弹都不甚出众,但是在第9个10米和第9发子弹之前,他们已达到了无人企及的高度,享受了无人企及的高潮。

  比赛结束后,埃蒙斯友好地拥抱了他的竞争对手,包括冠军邱健。他用微笑解读自己的悲情奥运之旅。我们一度以为观众已能够豁达地对待中国枪手的首金旁落了。但仅仅4天,再次出征的杜丽终于折桂并释放热泪时我们才发现,彼此肚子里仍藏着那个结,心照不宣罢了。

  4天尚且如此难挨,4年呢?8年呢?酒且斟下,某去便来!酒可以凉,血仍未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