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头外的世界:北大乒乓球馆小有小的好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55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奥运会到最后两天,才第一次到了北京大学的乒乓球馆,这里恐怕是奥运会所有场馆中最局促的地方。往常乒乓球比赛的电视转播中,只能看到一张球台两个运动员,但其实真实的比赛场地都非常大。一个大体育馆里可以同时放6-8张台子,只是焦点会聚在某一场比赛罢了。但是北大的体育馆真的很小,开辟成两块场子都显得有点挤,观众坐席满打满算也不够5000个。

  不过小也有小的好处,观众的每一声加油都能听得真切。在女单三、四名决赛中,只要有点空当的时间,一个红上衣的大叔就会狂呼“郭跃加油”,可能是她的亲友团。这里地方小,回声可不小,每个人的喊声都浑厚有力。也许正是受了这样的鼓舞,在被对手李佳薇顽强把比分追到2-2平后,郭跃凝神静气,很快就以大比分赢下了后两局,4-2战胜新加坡的李佳薇获得了奥运会的第三名。她赢得这场比赛的意义还在于,在女单决赛还没开始前,就已经确定今晚将会有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在奥运赛场。

  继上次在首都体育馆欣赏了汪嘉伟指导的鞋底后,昨天又看了一个晚上杨影的45度侧脸。她作为央视的转播嘉宾,就坐在侧后方。电视里的主持人和嘉宾都坐在漂亮的玻璃桌前,上面整整齐齐地摆着电脑。但那只是镜头里的效果。从转播台下方看过去,桌下是一片狼藉。桌面下粘着用来收音的小话筒,话筒连着电线,电线接着机器。夹层里放着纸巾,还有杨影的手机,诺基亚的。脚下放着LV的皮包,肯定是正品,还有一个拖箱的化妆品。想上镜头,除了嘴皮子溜,脸上的功夫也不能少。

  电视里给比赛画面,再听着解说,这是坐家里的观众享受的待遇。但在现场听到杨影说话的声音,那种感觉很奇怪,就像一个神经病在自言自语。说到激动处,杨影会跟主持人一通比划,当然电视里是不会有这个镜头的。三、四名决赛结束后,杨影摘下了耳机,从包里摸出一包饼干大嚼特嚼起来。听她跟下面的工作人员说,“你吃吗?我晚上过来还没吃饭呢!”刚吃了两片,现在大屏幕就开始倒计时了决赛马上开始。杨影马上又套好了耳机,才咽下去就又说了起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