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郎平是美国女排中外合资经典个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中国女排最终还是0∶3输给了巴西,无缘决赛。在为中国女排卫冕之路终止而倍感遗憾的同时,中国观众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解脱:我们不必再以复杂的情感去面对“和平大战”,转而去全力支持郎平。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成为那个时代偶像的郎平,并非只是一个善于重扣的“铁榔头”,她正在书写的是一段世界排球史上的传奇。24年前,郎平和队友在洛杉矶击败了拥有海曼、克罗克特等一流队员、正处于巅峰时期的美国队。自那以后,美国人就再没有能出现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直到郎平以主教练的身份进入美国女排,而这一次的地点则是在她的家乡——中国北京。

  其实自从郎平接手美国女排后,很多中国球迷都怀着一种矛盾的心态:郎平势必会成为中国女排卫冕路上的拦路虎,而对于这个曾经帮助中国女排夺取三连冠,而后又以主教练身份将中国队挽救于危谷的英雄,我们其实更多地应该表示感谢。

  我们现在正生活在一个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国际化的年代,体育无国界正在从一个口号成为越来越深入人心的观念。当越来越多的洋面孔带领着中国队员和自己祖国的球队“刀兵相见”的时候,我们也对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海外兵团中的中国人报以理解和支持的态度。所以即便在小组赛中击败了中国队,但郎平在北京观众中的人气依然很旺。我们甚至可以把郎平现象更加延伸开来,美国女排也可以算作是中西结合中外合资的经典个案!

  燕浩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