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商业代言身价被估近966万 早有商家盯上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58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爽 魏然 报道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今天,广东姑娘陈燮霞一“举”夺得中国军团首金。金牌虽多,首金最贵,其商业价值究竟有多大?

  先看看之前被看好的杜丽吧。开赛之前,就有李宁、创维、五粮液、华润涂料、九合食品与好视力六家公司签约中国射击队,五粮液集团更在今年3月就将中国射击队集体形象确定为公司形象代言人,并放出豪言:“谁射落首金,就给予一千万元的天价奖励。”

  从这个角度来讲,杜丽射失首金,仅此一项就“损失”了一千万元。

  虽然奥运首金旁落他家,但中国军团首金依然具有相当可观的商业价值。

  记者了解到,正是出于射击“易受干扰”的考虑,耐克和鸿星尔克两家就把目标锁定在中国举重队。正如鸿星尔克集团副总裁吴荣照所言:“我们希望借助这个新闻点,来增加我们的品牌知名度。要知道,13亿中国人都在盼着第一块金牌。”为此,鸿星尔克将今年营销额的17%约4亿元,押在“第一金”上,陈燮霞肯定要在其中占据相当的份额。

  有趣的是,部分网站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奥运明星金牌身价排行榜,网友可以以奥运明星的实际代言费价格做参考,根据自己的判断,模拟广告商身份为奥运明星评定代言身价。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数千名网友参与了估价,陈燮霞的代言身价已被网友评定为966万元(初始身价为100万元);就连夺取第二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庞伟,网上热评的身价也已达到955万元。

  中国历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都能吸引公众的眼球,何况此次又是在家门口,企业开出的是支票,得到的品牌附加值和关注度,将会远高于那张支票上的数字。赛事才刚刚开始,中国首金的商业价值就已升至千万左右,相信此后夺金的运动员,都会成为各路赞助商的“宠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