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这广东小妮儿杠不赖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30   生活日报

  文/小末子

  听说今门儿中国就能拿金牌,俺一大早就骨轮(爬)起来寻摸电视遥控器,心思着怎么地也得亲眼见证首金诞生呀。这10米气步枪打得杠过瘾来,可就是一霎儿就完了,俺那眼珠子都撒摸不过来,看了这个跌不当地看那个。里头就有咱中国地杜丽,人家杜丽上次奥运会打地不孬,给咱中国拿了第一块金牌。俺就心思(琢磨),这回儿,这第一块还得是她地。可没想到埃蒙斯忒厉害,犟不地。一袋烟的工夫打了503.5环。杜丽虽说打地也不赖,可见回儿大差一点儿,末了还叫人家给撵上一个去,成了第五了。

  俺心思着,是不是这跟人家对象从旁边有关系,有个伴儿撑腰就是管事儿啊。这杜丽知不道(不知道)有对象了吗,没有可得赶紧嘎拉一个,你看,到时候真管用。

  俗话说,东方不亮西方亮,这边没戏了,咱总有个地方能扳回来。广东小妮儿陈燮霞举重来,真不赖!这小妮儿一晌午就举了快600多公斤。才一米五的个头,百十来斤儿体重,末了猛不丁地举了个117公斤,大老爷们都傻眼了。

  别看人家才25岁,头一遭上奥运会,可真老稳(稳当)呀,不像没见过阵仗(阵势)地。从台子上不慌不忙地,也不吱歪,也不组声(咋呼),抓起来杠铃来往膀子上一扛,动作愣利索,那表情就跟玩儿似地,就弄么几下子,成冠军了。其实,知道她地早就知道这冠军没跑,头年(去年)可,她一个人就拿了世锦赛三个冠军,那阵势,弄么说吧,谁不服气来试巴试巴。

  要说起来,人家陈燮霞也杠不容易来。听说,原先她是广东一个山里孩子,就是力气大,打小就能拉大车,后来叫举重队知道了,就把她挑去了,见(每)天练呀,吃地那苦就甭提了。从家里出来9年,满打满算才回了3趟家,这3趟加吧起来不到个数月。跟她爹最近一回儿见面都是两年前地事儿了。

  说起来,这当运动员也杠苦来,要想出个成绩,拿个金牌那就更不容易了。俗话说地好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得下多大工夫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