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彻底击溃美国 牙买加短跑非昙花一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29   深圳晚报

  现在没有人可以否认,牙买加奥运会代表团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田径短跑项目更是取得了别人无法企及的成就,开辟了牙买加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一个新纪元。

  如今,如果有人问:北京奥运会田径场现在最大的明星是谁?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回答一个名字:博尔特。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他个人独得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并且接连打破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创造了一个奇迹。而牙买加女子选手在短跑项目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女子200米选手坎贝尔·布朗加冕该项目的冠军。美国教练鲍勃·柯西也赞扬道:“我不认为我们取得了和过去一样的成绩,而且我认为牙买加运动员真的很热爱田径。”柯西是当今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体育专家和教练之一。

  本届奥运会上作为世界田径传统强国的美国短跑队表现十分暗淡,并没有显示出以往在短跑项目上的强势,而此时牙买加却给人们带来了惊喜。牙买加在本届奥运会短跑项目上所显示的超强实力,向人们展示了牙买加体育运动的快速发展,另外很明显,牙买加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打破了美国在世界短跑项目上的强势地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届的奥运会比赛中,短跑项目都会曝出一些禁药丑闻。而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为了能够充分展现奥运会的公平、公正原则,特别加大了对禁药的检查力度,而牙买加短跑队由于在本届奥运会上优异的表现首当其冲,成为接受检查的“大户”。但对于牙买加选手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因为他们正在享受着成功的每一分钟,自由地、快乐地庆祝着所取得的一切胜利。

  由于牙买加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所以在牙买加国内,他们的表现引起了高度的关注,运动员们获奖的照片到处都是。人们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来感谢运动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的荣誉,同时也充分地享受这些幸福时刻。

  相关资料显示,牙买加辉煌的奥运短跑战绩从1992年开始。从那时起,牙买加出生的克里斯蒂和贝里分别在1992年和1996年摘下奥运100米金牌,不过,他们当时是披着英国和加拿大的战袍作战——克里斯蒂和贝里的家人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离开牙买加移居到其他国家。而1988年被发现服食禁药而被剥夺奥运100米金牌的加拿大飞人约翰逊,也是在牙买加出生的。

  人们不禁要问:牙买加何以在短跑项目表现如此强悍?原因其实也很简单:牙买加常年举办运动会,每年都会吸引2000名牙买加年轻运动员,而这个运动会是运动员必定参加的重要赛事。牙买加在30年前就设立了田径奖学金制度,有天赋的运动员可以留在国内训练,然后到欧洲参加顶级赛事。尽管训练设施不是非常先进,但牙买加目前已有近300名顶级短跑选手。有研究分析,牙买加运动员的体内,拥有一种能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这些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如此看来,牙买加短跑的优势并非昙花一现,他们成为田径短跑项目的奥运新霸主顺理成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