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尔富尔运动员:我们要让苏丹成为田径强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22   新闻晨报
达尔富尔运动员:我们要让苏丹成为田径强国
茛耐力折返跑练习

达尔富尔运动员:我们要让苏丹成为田径强国
来自达尔富尔的非洲青年冠军奥斯曼在宿舍内

  自2005年以来,苏丹局势已经逐步恢复平静。来自达尔富尔地区的非洲青年冠军奥斯曼告诉晨报记者,自己家所在的西达尔富尔州目前局势平静,“我下周就要回去一趟,坐飞机去。北达尔富尔州也平安无事,我经常打电话和当地的朋友联系,他们都过得很好。战争发生的地区,主要是南达尔富尔州,但2005年签署和平协议后,当地已经没有太严重的事情发生了。”奥斯曼还打算等空闲的时候前往南达尔富尔州的首府尼亚拉看望朋友。

  苏丹奥运选手尼格梅尔丁10岁时就来到喀土穆,目前父母都已经在首都生活。“我有个姑妈还在南达尔富尔州,我现在只记得小时候时她的样子,战争把她一家送进了联合国的难民营,我们只能和她电话联系,报报平安。希望完全和平能够早点到来,这样我就可以见到我的姑姑了。这次我代表苏丹出战北京奥运,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虽然是达尔富尔人,但我也是苏丹人,体育运动能让这个国家团结起来,能让人们忘记战争和伤痛,当我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时候,达尔富尔会和全苏丹一起欢庆。”

  苏丹田联主席穆斯塔法·萨蒂尼说:“只有一个统一的苏丹,而没有分裂的苏丹,我们希望奥运会给我们的国家带来和平。”穆斯塔法透露,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苏丹选手共有8人,其中大部分来自达尔富尔地区。世界冠军阿布巴克·卡其从前的教练默罕默德告诉晨报记者:“我也是达尔富尔人,达尔富尔是盛产运动员的地区,我们为苏丹的光荣而训练。在我的故乡,当地运动员的秘诀是爬山,我让卡其、穆娜、尼格梅丁,让少年时的他们通过爬山锻炼出了强健的体格。达尔富尔人也喜欢跳舞,那是狩猎之舞,舞蹈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这就是为什么达尔富尔的运动员一直在苏丹乃至非洲闻名,我们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我更相信,随着苏丹经济的恢复,几年以后会有更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出现,让苏丹成为世界田径强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