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路上的追梦人:卡特琳娜婚姻比首金更精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04   齐鲁晚报

  卡特琳娜、埃蒙斯夫妇是本届奥运会上最知名的一对夫妇。妻子卡特琳娜射落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丈夫埃蒙斯则是“中国最好的朋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到手的奥运冠军送给了中国的贾占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发挥神勇的埃蒙斯在最后一枪大失准星,中国选手邱健又从他的手里拿到金牌。

  卡特琳娜最大的心愿是,能与丈夫一起共同征战奥运赛场并夺取冠军,如今卡特琳娜率先打响头炮,但是丈夫埃蒙斯重演悲剧。两口子相约伦敦再战。就像埃蒙斯赛后所言:“事不过三,我还会继续打下去,谁知道这次上帝要送给我什么礼物?”

  梅西官司难阻奥运之旅

  “我想参加奥运会” ,在西甲巴塞罗那效力的阿根廷球员梅西,这次奥运之行充满了波折和变数,俱乐部希望他能留下来参加8月的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但是作为一名阿根廷籍球员,他公开表示:“作为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是我的义务,一个球员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最终在国际足联的强制命令下,梅西在最后一刻被放行。

  国际足联在奥运会前宣布,所有俱乐部都有义务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巴塞罗那等俱乐部为此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得到裁决支持。几经回合,俱乐部最终还是收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信,信中警告他们必须让梅西离去,否则将面临处罚。国际足联的判决刚刚下来,梅西立即启程跟国奥队队友会合,而不愿再等待上诉的结果。

  戴利14岁英国娃眼光长远

  “90后”运动员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年仅14岁的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是参加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英国跳水队的“秘密武器”。戴利在今年2月于“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中拿到男子双人10米台铜牌,此后又在欧洲锦标赛中摘得男子10米台的桂冠。戴利的连串精彩表现很快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作为英国为2012年培养的后备力量,所有人都没料到戴利会成功入选北京奥运会。面对能否在北京夺牌的提问,小戴利微笑着说:“我只是想看看奥运会是怎么回事,我的夺牌目标是2012年伦敦的奥运会。”戴利还是个孩子,他的父母、三个兄弟还有祖父母以及他们的生意伙伴,都来现场为他加油。在北京,他没有夺得奖牌,他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