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运动员之“最” 每天27人奥运村过生日人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15   齐鲁晚报

  67岁最老运动员

  在参赛运动员年龄的比拼中,现年67岁的日本男子马术选手法华津广,成为上万名选手中的“长者”,而最年长的女选手同样来自日本马术选手,名字叫八木美枝子,58岁。而最年轻的选手是13岁的喀麦隆游泳选手莫瓦福。

  28公斤最轻运动员

  在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体重排行榜上,关岛柔道选手小布拉斯以181公斤的体重荣居榜首,而韩国曲棍球选手洪恩盛则以45公斤的体重成为男运动员中最“轻量级”的选手。女选手体重排行榜上,科罗布卡以167公斤夺冠,而最轻的是我国跳水小将王鑫,只有28公斤的体重。

  1.36米最矮运动员

  在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所有参赛选手资料中,身高2.26米的姚明成为所有运动员中当之无愧的“高人”,而身高仅1.41米的加纳拳击运动员萨米尔·巴斯蒂则成为最矮的男运动员。最矮的女子选手也出自我国代表团,她就是身高仅1.36米的跳水新秀陈若琳。

  27人每天奥运村过生日人数

  17天的时间里过生日的奥运参赛运动员,平均每天居然会有接近27名之多。当然,这其中也不乏男子网球的费德勒、NBA巨星科比、百米飞人盖伊这样的重量级选手。

  有28位选手很幸运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度过自己的生日,费德勒、卡特琳娜、邦达连科和我国女子5000米小将薛飞都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寿星”。

  此外,北京奥运期间有20名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度过自己的生日。除了有幸在8月8日可以将开幕式作为自己生日礼物的薛飞,国奥队员郑智、女篮球员卞兰、女足老将浦玮和韩文霞,也都成为了奥运“寿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