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的豁达:奥运赛场需要幽默的清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59   辽沈晚报

  奥运赛场崇尚英雄(),如抢金牌像掰苞米一样容易的菲尔普斯,以及以9秒69的速度挑战人类极限博尔特;奥运赛场也宽容失败像朱启南这样的失败者……但奥运会是否理解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呢?

  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因最后一枪打在别人的靶上,被判脱靶,冠军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战波;而在昨天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埃蒙斯因最后一枪严重失误,打了4.4环,金牌又让给了邱健。

  埃蒙斯两届奥运会“相同的失误”,让许多人归结到他“心理崩溃”的结果。进而认为他是奥运史是最倒霉的人。因为奥运赛场上失败是正常的,而像埃蒙斯如此惊人相似的失误,让人难以理解!

  别人为埃蒙斯遗憾,可埃蒙斯赛后还是表现出罕见的豁达。埃蒙斯有自己理解问题的角度:我对决赛中的前九枪感到非常满意,这是我在国际比赛决赛中的最好成绩——— 听这口气,我们宁可相信他的失误是“故意”的!

  邱健意外得金,他是成功者!但埃蒙斯绝对不是失败者!辉煌的奥运史不仅是金牌铸就的,有人演悲剧、有人演喜剧、有人演正剧,埃蒙斯为什么不能扮演奥运史上最出色的幽默大师呢?

  埃蒙斯身上体现了奥运重在参与的精神。他为自己“前九枪”满意,正如清华大学眼镜飞人胡凯窃喜自己是 “戴眼镜里跑的最快的研究生”一样,都盯着金牌让人窒息,奥运赛场需要幽默的清风!

  □郝洪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