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中国两金缓解压力 陈燮霞“Go China”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58   新浪体育

  8月9日北京奥运会首日,女力士陈燮霞在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随后,庞伟在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再夺一金,领先亚军多达3.7环。英国路透社发表题为《中国以两金为华丽开幕式戴帽》点评中国队开门红。原文摘译如下。

  耀眼的开幕式之后,中国用两枚金牌缓解了竞技场上的紧张。中国决心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令人生畏的体育竞技实力,他们希望超过美国占据奖牌榜首。

  肩负为中国夺取第一金重任的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杜丽仅获得第五名,她留下了眼泪。相反,捷克运动员卡特里娜-埃蒙斯(Katerina Emmons)赢得了这枚金牌。“我们每个人都有压力,但是她的压力更大。”埃蒙斯这样评价对手杜丽。“我很遗憾,但是中国媒体给中国运动员带来的压力太大了。”

  但是金牌没有让中国等太久,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并高呼“Go China”,在领奖台上她身披国旗唱响国歌。“这枚金牌被赋予了新的含义,”陈燮霞赛后这样说到。

  随后,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为中国夺得第二金。举国欢庆。

  中国在周五晚上为奥运会举行了恢宏的开幕式,展示了中国的古代历史,同时示范了现代形象和经济繁荣。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80位领导人亲临鸟巢。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盛赞:“很壮观,难以置信,我们很喜欢。”

  (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