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山看奥运:用七字评价庞伟 相信未来属于杜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刘襄琳)22岁的中国小将庞伟在今日下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技压各国好手,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赛后,前射击奥运冠军张山在谈起庞伟时说到七个字。

  “年轻人勇者无畏!”

  “这句话是庞伟自己以前说过的,”张山告诉记者:“男子10米气手枪经过了那么多年,一直有王义夫在奥运会中争金夺银。如今,他的弟子成功接替他夺得奥运金牌,这一方面是庞伟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王义夫的成功。”

  庞伟02年进入河北队,05年入选国家队,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冠军,在他身上,正体现了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精神。张山分析说:“在北京奥运会,除了男子飞碟多向,其余14个项目的参赛队员都拿过很多世界比赛的冠军,而庞伟头上只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这在中国射击队是不多见的。他能够首次参加奥运会又夺得冠军,正充分的说明了‘我年轻,我无畏’。”

  而在谈到上午杜丽的比赛,张山的声音略显激动:“她(杜丽)怎么能没有压力呢?!从雅典到现在,杜丽见到人,哪个不是一见到她就问争夺金牌的事情?”

  张山表示,虽然射击队对杜丽的保护很严密,但是在现在这样的咨询时代,电视、网络、报纸随处可见的信息,让杜丽很难回避信息。“她作为当事人也不可能什么都不想,她不是聋子,不是瞎子,更不可能是个傻子。”

  回顾上午女子步枪的比赛,张山对杜丽的表现充满赞许:“她资格赛已经表现很好了,虽然决赛没有打好,但她还有下一个项目。我们要相信杜丽。她感受过最辉煌的一刻和最失落的一刻,未来一定是杜丽的。”

  接下来,射击比赛还将产生13块金牌,中国射击运动员接下来该如何解决主场压力?张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比赛的结果始终只有比赛结束才能揭晓。我们所做的只有现在要做的事情,现在要想的事情。”

  专注眼前,专注每一枪,忽略外界种种干扰,杜绝自己过多的“胡思乱想”,比赛时只有手中的枪和眼前的靶子,只关心眼下要打的这枪。能够做到这些,那夺冠也就不远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