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冠军郭文珺被“冷落”交战国选手相拥成焦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范妮报道)在10日北京奥运会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上,中国冠军郭文珺被“冷落”了,第三名格鲁吉亚选手妮诺·萨卢克瓦泽和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帕杰琳娜微笑拥吻,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记者。原因众所周之,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正在交火,赛场上的竞争和现实中的冲突赶在了一起,两人之间擦出的任何“火花”都足以上头版头条。

  不知道妮诺的话会不会传遍世界?“同场竞技的运动员都是朋友,更何况我和帕杰琳娜曾经一起代表俄罗斯队参加过比赛,我和她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体育和政治没有关系,特别是在奥运会上,即使是在射击这项刺激的运动中”。现场有俄罗斯记者为她鼓掌,当天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奥委会都确认,两国代表团将继续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体育与政治无关,但总有人想把体育“政治化”来谋求自己的利益,而体育也经常受政治所累。伊拉克运动员差点来不了北京,就是因为“政府干涉该国奥委会”;格俄选手同场竞技因“场外因素”备受关注;北京奥运会自申办成功到顺利开幕,甚至到现在,仍不断受到某些国际势力“政治化”的干扰。北京奥组委曾表示要将本届奥运会办成最干净的一届,这指的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问题。那谁能保证奥运会体育本质的“纯洁”呢?公元前8世纪,古代奥运会开始有了休战传统,现代奥运会也有休战倡议,但偌大地球,一纸倡议又如何挡得了现实中的万千纷扰?奥运会已经是现代社会最盛大的体育赛事,但它仍无力满足各方面对它的“期待”,或者说,它也没有义务去完成那些不可能的“任务”。

  当人们把体育和政治扯上,体育总显得很无奈,所幸它的参与者们都在维护赛场这块净土,让政治的走开,让体育的进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