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母亲:请停止寻父搜索 文珺的打工报道不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51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连线郭文珺的母亲张琳,她表示,对网友的好心表示感谢,但希望大家不要再关注这件事情。据媒体报道,陕西姑娘郭文珺在夺得奥运射击冠军以后,曾表示要寻找自己失踪了十年的父亲,为此,上万网友发起“人肉搜索”,欲帮郭文珺寻找父亲。

  昨日,张琳在电话中称,她和女儿文珺的生活一直很好,家庭生活也很和睦。文珺的父亲如果想回来的话就一定会回来的。大家不要再去寻找,她希望女儿不要受外界过多的打扰。

  得知张琳的想法,新浪论坛中一位参与“人肉搜索”、帮助郭文珺寻找父亲的网友表示,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将不再发起人肉搜索,免得好心办成坏事。但是如果郭文珺需要网友帮忙,那网友一定会尽力帮她找回父亲的。如果他们无意中对文珺母女造成了伤害,请她们谅解。

  发帖

  “父亲留言”祝贺女儿夺冠

  “孩子,爸爸祝贺你,你是爸爸心目中永远的骄傲,但是现在爸爸可没脸见你啊,你理解爸爸吗?”

  8月11日23时41分37秒,网上《郭文珺感人故事:父亲已失踪10年 金牌作寻人启事》一文的评论页面上,出现了这样一则网友留言。在23时42分25秒,同样的留言又被发布了一次。两次留言的IP地址都显示,留言人身在广东广州。

  虽然不知留言者真实身份,但仍有网友回应称,“我们不介意您的过去,只是希望回到我们的冠军身边。让她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

  对话

  “女儿夺冠后没对我说要寻父”

  昨晚记者采访了郭文珺的母亲张琳。张琳说女儿会以比赛为重,希望外界对她不要过多干扰。

  新京报:文珺在取得奥运冠军以后有没有跟你联系过?有没有提到要寻找父亲的事?

  张琳:我一直与女儿保持着联系,她只是之前逢年过节的时候会提到想念父亲,但夺冠以后没有对我说过要寻找父亲。女儿很懂事,现在比赛还没完,她会以比赛为重。

  新京报:网友发起替文珺寻找父亲的事情,你听说了吗?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

  张琳:听说了,希望网友和媒体朋友都不要再关注这件事情,文珺的父亲在外面一定有自己的事情在做,看到女儿拿到奥运冠军,他如果想回家看看女儿的话就一定会回来的,如果他不想回来,即使网友帮她找到了也是没有用的。

  新京报:你希望对帮助文珺寻找父亲的网友说点什么?

  张琳:我对网友的好心表示感谢,但希望他们不要再去找。我不希望外界对文珺产生过多干扰。

  澄清

  “文珺打工报道不实”

  母亲称其只因状态不佳体验生活

  本报讯 对于网上流传的郭文珺曾因家庭困难外出打工一年等说法,张琳昨日特意做了澄清,称当年文珺因为状态不太好,选择去体验生活,而且时间只有3个月。

  此前许多媒体以《打工妹当上奥运冠军》为题,报道郭文珺曾经放弃射击,外出到某商场打工一年,受尽各种艰辛。而网友又由此演绎出更多关于郭文珺外出打工的版本。

  张琳表示,文珺的生活状况一直很好,爷爷奶奶都是干部,她自己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文珺从小在军队大院里长大,谈不上富贵,但也衣食无忧,所以她根本不需要外出打工养活自己,谈不上“打工妹”一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