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奥运情侣:一句话感天动地 哪两人是最登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俞岚

  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赛场上,因为有了爱情,“金镶玉”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夫妻双双把金夺”固然会成就一段佳话,但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

  埃蒙斯夫妇:最感人的情侣

  当失利的马修•埃蒙斯将头深深埋进妻子卡特琳娜•埃蒙斯的怀中时,整个世界为之动容。这位美国神枪手以“半脱靶”的方式,再次戏剧性地丢掉金牌,无数人为此感到遗憾。埃蒙斯却说,“其实,你不用为我难过。我在美国,你在捷克,长期相隔大洋的我们,能在北京共度这些日子,已是我最大的享受。亲爱的,别为我哭泣,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九天前,当卡特琳娜射落京奥首金时,埃蒙斯的深情一吻已经感动了世界。

  林丹和谢杏芳:反差最大的情侣

  林丹和谢杏芳,外媒眼里的“中国小贝和辣妹”。原本想在家门口拿下两块“金镶玉”的羽坛“神雕侠侣”,终因谢杏芳的失手,未能如愿。

  “超级丹”性格张扬,热情奔放,京奥夺冠后更是将球拍和球鞋抛向观众。而谢杏芳则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一次谢杏芳上领奖台,林丹出人意料地当众献上玫瑰和热吻,让佳人不觉羞红了脸。奥运会前,林丹放出豪言:夺金即娶妻。而京奥的一金一银,也算是不错的新婚礼物。

  罗伯特•沙伊特和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最登对的情侣

  这对巴西帆船情侣在男子龙骨艇-星级-奖牌争夺赛和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双双获得银牌。沙伊特说,“银牌对银牌,很配”!

  京奥开幕前,沙伊特从巴西总统卢拉手中接过国旗,成为巴西代表团的旗手。能在群星荟萃的巴西体育团“脱颖而出”,沙伊特自然不会徒有虚名。这位四朝元老已在奥运会上收获两金两银。有意思的是,几乎天天和水打交道的沙伊特居然还会在比赛中晕船。

  朱木炎和杨淑君:最悲情的情侣

  同为跆拳道选手的朱木炎和杨淑君,是中华台北知名的“金牌情侣”。在京奥上,两人同一天亮相,在四十五分钟内又双双负伤,最终朱木炎未能卫冕,仅获铜牌,杨淑君则在铜牌争夺战加时赛中惜败。

  对失之交臂的冠军,朱木炎感到可惜,但更遗憾的是“没能给中华台北拿块金牌”。不过,朱木炎说,“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明天太阳还是会升起”。奥运会后,朱木炎将正式退役,出国读书,杨淑君则将继续征战。朱木炎说,“我会一直支持她”。

  谭雪和王敬之:最失意的情侣

  谭雪和王敬之是中国佩剑队的金童玉女。一个是雅典奥运会亚军,一个是男子佩剑队的主力。两人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个人和团体四块金牌。

  踌躇满志的“津门剑客”本想凭借“鸳鸯蝴蝶剑”笑傲京奥,无奈时不与我。王敬之止步个人十六分之一决赛。谭雪在个人四强晋级战中不敌俄罗斯小将,在团体项目中最后一刻又被对手实现大逆转,憾失金牌。团体赛结束后,这位美女剑客蹲在地上,泣不成声。

  纽贝里夫妇:最“拮据”的情侣

  这对鼎鼎有名的澳大利亚“跳水夫妇”,据说在雅典奥运会前,还要靠救济金才能维持生活,即便是雅典夺金后,生活也没有多大的改善。因为跳水在澳大利亚属于弱势项目,而政府也不提供奖金。为了养家,纽贝里在坚持训练之余,还要打工贴补家用。

  雅典奥运会上,钱德勒为澳大利亚赢得首枚奥运女子跳水金牌,她的丈夫罗伯特则收获三铜。二00八年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钱德勒再度出征,但无缘决赛。罗伯特说,“我很满意她的表现,能来北京参加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遗憾的是,罗伯特在双人三米跳板中也仅列第八。

  张娟娟和薛海峰:最低调的情侣

  如果不是张娟娟夺得中国射箭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她和薛海峰的恋情或许并不会为人所知。张娟娟夺金的那一刻,性格内向的薛海峰居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箭手的爱情不用“丘比特”来帮忙。这两个平素沉默寡言的人“在一起却总有说不完的话”。薛海峰也是国家男子射箭队队员,此前刚获得了团体铜牌。对于女友风头超过自己,这位憨厚的男人说,“说实话,落差肯定是有一点,但是我们既然是这样的关系,她取得好成绩我就觉得特别自豪,就像是我自己夺了冠军一样。”虽然婚期目前尚未敲定,但这对相恋五年的情侣说,很早以前就想着要相伴一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