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争霸竟引来唐金关注 菲尔普斯自曝想见纳达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48   新浪体育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曾提议在城市的制高点装上风力发电机,以缓解这座城市天文数字般的电费支出。而事实上,他所要做的只是在周四晚抓住唐金不放,几分钟内,他便有了需要的电力。对,就是那个拳击界传奇唐金,他的头发似乎永远充满着电力。在温网史诗般对决的七周之后,他仍津津乐道于费纳争霸的话题,不久前,他抓起纳达尔的右臂和费德勒的左臂,嘴里嚷嚷着“在纽约的对决”。

  纳达尔和费德勒,虽然人们早已习惯于把他们俩写成“费德勒和纳达尔”,但在2008这个充满颠覆性的网球大年,这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在创造了历史性的成就的同时,也不难想象,在最近一个月中,纳达尔见人打招呼的第一句便是“我有点累了”。美网无疑是本赛季最令人身心俱疲的大满贯,如果拉法现在就觉得有些累,那么在两周之后,他注定会精疲力竭,纽约可是从来不缺乏观众最恣意的呐喊。昨天,一位长相与西班牙小天王颇为相似的赛事工作人员被误一群拉美裔粉丝误认为是纳达尔,于是尖叫、欢呼包围了这位“不幸的”先生。与此同时,纳达尔躲在他背后偷偷溜进了球场去训练。

  纳达尔说道:“金牌是如此的激动人心,因为作为运动员,那是我极其渴望的。但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大满贯更重要些。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们的不同。在北京获胜时,我感觉是为祖国而战。那显得更特别,我的胜利不仅仅是我自己的,也是所有西班牙人的。”

  “我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网球水平,每一年,每个月都要比以前做得更好。终于今年我获得了本质性的提升。温网夺魁后,我信心大增。我在硬地上也有底气了。而在红土上我取得了与去年一样的好成绩。这无疑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我知道要赢得这一切真的很难。当然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我真的很高兴,但这种感觉并没有太多得改变了我,因为做No.2时我也很开心。世界头号的光环很有成就感,但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庆祝。或许在美网和戴维斯杯后我将好好享受一下。”

  每个美国人都在传颂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八金的传奇,但在北京,菲尔普斯最想遇见的人是纳达尔,“他可能是我最喜欢的网球选手。那天我主动走到他面前说:‘我只是想见到你。我不想要你的照片或是其他什么的,我只是想见见你。我很喜欢看你的比赛。’然后我祝他好幸运。他可能是我在奥运会中唯一想见的人。”

  (Artois)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