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裁判劳晓雨有遗憾 见到大腕只有心动不能行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应奥组委的安排,劳教练早早就到了北京。坐机场的奥运专线很快就到达入住的宾馆,那里住着网球、击剑、水球、射击等项目的裁判。网球裁判住在第五、六层,都是两人一间的标准间。

  据劳教练介绍,本届奥运会的裁判员服装是灰色调的,这是因为网球项目的特殊性,裁判员的服装太鲜艳会影响运动员的视线,而网球裁判上场执法时还有天蓝色的专用工作服。

  说起在北京奥运会执法,劳教练也有遗憾,那就是无法同自己的偶像合影。整个奥运网球中心包括球场、行政区、运动员区,都在一个大园子里。裁判休息间就在运动员休息室旁,虽然经常与网球明星面对面,但纪律不允许与运动员照相、亲密接触。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还有中国金花、美国威家姐妹以及俄罗斯红粉兵团在园里进出,“但我们看到他们时只有心动、不能行动。”劳教练笑着说。

  劳教练说,参加奥运会的人都会有一张身份证。上面不同的颜色、数字和字母代表所能出入的不同场所区域。“我的证件可以去任何一个网球场,在工作之余还是能经常观看到大腕们的精彩表演,享受了一次大满贯赛事的激动。”

  本报记者 赵宝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