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天安门广场传递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10   新浪体育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天安门广场传递火炬
杨元庆在传递中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天安门广场传递火炬
杨元庆与郎朗交接棒

  8月6日上午,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作为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第111号火炬手,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火炬传递。象征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祥云火炬在杨元庆与第110号火炬手郎朗、第112号火炬手高斯帕(Gosper)之间手手相传。杨元庆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联想的一员,手握由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在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传递圣火,这是一份无上的荣耀。”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计算技术设备独家提供商和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设计单位,杨元庆领导的联想集团在奥运前夕又取得了国际化进程的新进展,成功跻身《财富》全球500强,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500强的真正意义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作为联想的代表,杨元庆高举“祥云”朝着天安门大步奔跑,面对夹道欢迎的群众和四处飘扬的旗帜,他感慨到:“这是我第二次在北京传递奥运火炬,第一次是在2004年在中关村传递雅典奥运会火炬,那一年,正值联想成立20周年,联想签约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我代表联想传递火炬,心中充满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充满了对联想国际化和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渴望。而在这一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联想自己设计出祥云火炬,这只火炬可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创造力最完美的结合。当初,也是我亲自带队去跟刘淇主席和其他奥组委委员做陈述,最后得以从全球388个竞选方案中脱颖而出,举着我们自己设计的这支火炬奔跑,可以说,没有人的心情能比我更激动。”

  作为在北京进行火炬接力的第111棒火炬手,杨元庆表示非常高兴。“111”中的三个“1”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北京奥运会即将隆重开幕,杨元庆领导的联想集团已经做好全面准备,迎接这一盛世庆典。作为唯一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设计单位,联想为2008北京奥运会设计了祥云火炬。联想设计的奥运火炬,以“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为核心理念,使奥运精神与中华文化完美融合。联想所提炼的“祥云”这一理念,这一形象,这一寓意,已经成为最能代表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之一。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支持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全球的传递,1500名联想火炬手在中国境内106个城市和境外21个国家、地区进行火炬接力,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联想以产品、技术、服务,全程为北京奥组委搭建了信息平台,成功支持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运营工作。联想还以创新科技成功支持火炬登顶珠峰,帮助中国登山队搭建了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有效保障火炬登顶的顺利进行;联想为中外媒体提供的IT网络平台,让珠峰现场新闻报道第一时间传播到世界各地。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奥运会计算技术设备独家提供商,联想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独家提供计算技术设备和相关的技术服务。联想已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近30000件计算技术设备,成功构筑了奥运会信息平台,一支580余人的联想奥运技术服务团队,将全力保障赛事信息系统的完美运行。杨元庆满怀信心的表示:“现在我们完全可以说,we’re ready!联想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承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