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举重欲超雅典 首金争夺须防土耳其双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这个项目很有可能诞生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日前,世界著名通讯社法新社对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做出了自己的预测,全文摘译如下:

  完成东道主首金的重任,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必须攻克土耳其“双姝”的挑战。

  近些年,中国举重在世界一直处于霸主地位。8月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场馆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将是女子举重四个级别中最早决出的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夺首金的重点项目之一。除此之外,中国女子选手前世界冠军曹磊(75公斤级)、陈艳青(58公斤)以及刘春红(69公斤)都在各自级别拥有夺金实力。尽管中国男子举重选手并没在各自级别选手中占有绝对的优势,但仍有足够的竞争力去争夺6枚金牌中的4枚。中国举重队的整体目标是超过雅典奥运会中取得的4项冠军,将举重金牌总数扩大到5枚。

  7月中旬,在一次训练中陈燮霞意外大腿拉伤,而队友杨炼随后打破了世界纪录,外界认为杨炼出征奥运会的机会领先于陈燮霞,但最终陈燮霞伤势恢复,入选中国军团奥运大名单。在北京奥运会中,陈燮霞最大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以及青少年世界冠军奥兹坎。

  由于每支代表队女子参赛人数最多四人,泰国、朝鲜、韩国以及白俄罗斯均避开了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分别在53公斤、63公斤以及75公斤级别上进行竞争。

  白俄罗斯选手诺维卡瓦具有冲击53公斤级金牌的实力,在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情况下,诺维卡瓦认为泰国人是她主要的竞争对手。去年,泰国人Prapawadee Jaroenrattanatarakoo曾在这个项目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她改掉了原来的名字“Chanpim Kantatian”,只为了增加运气。

  中国男子举重轻量级选手、雅典奥运金牌得主石智勇在本届奥运会上将会面临比女子选手更多的竞争对手。罗马尼亚教练Marin Zaldou说道,“中国、俄罗斯以及白俄实力都不容小觑,竞争是公平的,也许比赛中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俄罗斯佩里佩琴夫在重量级比赛中实力不俗。此外,白俄罗斯选手雷巴克、阿拉纳乌在男子85公斤级、105公斤级都有冲金实力。越南、朝鲜以及韩国都将会主攻轻量级冠军。伊朗原本在男子94公斤级占有优势,但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悉尼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Hossein Rezazadeh腿伤未愈不能出战北京奥运会,从而为这个级别的其它竞争者打开了方便之门。

  值得关注的还有排名世界第二的俄罗斯选手齐格舍夫以及出生于奥地利的欧洲冠军施泰纳。施泰纳在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七名后,便获得了德国公民身份,此后便代表德国出战。

  (亚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