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金价值几何 理财师:陈燮霞150万该怎样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18   新商报

  与奥运首金获得者一同备受关注的还有首金的财富价值,理财师以150万为例提出建议——

  (

  奥运首金获得者陈燮霞1983年生,是个朴实的番禺农家女,其身上也几乎集中了广东妹的所有特点,依靠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终于有了她今日的成功。有人估计,奥运会每块金牌的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而首金究竟价值几何,目前还无人能说得清楚,不过对于陈燮霞来说,这无疑是笔不菲的收入,那么陈燮霞该如何打理首金带来的财富呢?专业人士给出了如下建议。

  A 首金到底价值几何  

  首金的价值一直被人们瞩目,据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将超过上届,北京奥运金牌至少该奖25万元。而且来自运动员所在地政府的“地方军”奖励也是笔不小的数目,且奖励幅度往往超过国家级的。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同时,今年,通过财政部门向中央申请,经国务院批准,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所以中国奥运健儿总体收入必将“更上一层楼”。

  B 理财师的三点建议 

  积极利用无形资产

  陈燮霞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奖金方面。如果在广告方面,或者是代言人方面获得收入,那么以后的生活或是理财便有了更大的空间。理财规划师建议使用专业的经纪策划人员,积极规划实现“开源增收”。名人效应就是财富,许多体育明星与广告界、商界结缘,使个人和商家实现了双赢。现在“陈燮霞”这三个字就是最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

  聘请专业理财规划师

  建议和专业的理财规划师建立长期联系。在理财规划师的指导下分析未来孩子的培养支出和资金储备计划。同样在理财规划师的指导下分析具体的养老生活目标和资金储备计划。陈燮霞的职业特点决定了将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找到一个好的理财规划师,因时而变地应对未来是上策。

  假设150万的打理思路

  对于稳健型的陈燮霞。房产、基金、保本型金融理财方式应是她投资理财规划中的首选。她的理财和投资收益目标利率可以确定为年化8%左右。

  1 保险:应投保保额至少100万人民币的人寿保险。可以选择终生寿险和短期寿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保障短期内收入最多的时期。

  2房产:可以用70万元购买交通方便的住宅。如果可以锁定待开发的地铁站附近,二手房购入也是不错的选择。

  3保本型理财产品:可投资某些国内外资银行挂钩国际著名的低风险套利指数产品。也可以购买一定的货币基金。

  4国债投资和银行储蓄:10万元用于长期国债投资,5年期国债票面利率可达6.34%。剩下20万的资金可以分成三份:三分之一存成半年期定期储蓄,或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三分之一存成活期储蓄,三分之一存成七天通知存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