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向奥运冠军示爱成热潮 嫁人嫁张湘祥成流行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21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成光)“嫁人就嫁张湘祥”、“刘子歌,嫁给我吧!”最近网友们对自己喜爱的奥运冠军们在网上纷纷以求爱信等方式表达祝福,俨然刮起了向奥运会冠军示爱之风,社会学家表示,网友的这种行为其实是对运动员表现的高度认同,同时也是爱国情结的一种表现。

  “嫁人就嫁张湘祥”

  “三叩头让观众落泪,嫁人就嫁张湘祥。”昨天一位网友以此为题的一篇博文赢得了很多女粉丝的赞同,“男儿膝下有黄金,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在夺得举重冠军后,向观众跪地三叩头,这样的人不嫁还嫁给谁!”该网友在文章里写到。自从8月11日张湘祥夺得举重金牌后,“嫁人就嫁张湘祥”这句话就几乎成了网上的一句流行语。

  在张湘祥的百度贴吧里,“我要嫁给你”、“我爱你”、“你太帅了”等类似留言达数百条,有的女粉丝还为他收集10000句“祥哥我爱你”。另外五百多名网友还参与投票选择“他最像哪位演艺明星”,最后结果显示21.1%的人觉得湘祥最像巫启贤,18.2%的人觉得湘祥最像刘德华,17.7%的人觉得湘祥最像郭富城。

  只是对奥运冠军的祝福

  另外在多数论坛、博客、播客、贴吧、QQ群里,“神射手”杜丽、郭文珺,“体操王子”杨威等等奥运冠军们都成了网友们追慕的对象。

  “向冠军们求爱表达了我们对他们最大的尊崇!”特别喜爱杜丽的网友也在网上留言,向她示爱的网友梁峰说,示爱其实是年轻人表达喜欢的最热烈的方式。

  爱国情结的一种表现

  对于网友的这种行为,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说向运动员求爱说明网友们对运动员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认同,网友的这种行为其实也是一种爱国情结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