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友连夺金牌增添压力 陆永:四五天没有睡好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48   新浪体育
队友连夺金牌增添压力陆永:四五天没有睡好觉
(点击观看组图)

  8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荣誉殿堂》迎来了“举摔柔”团队成员,德国女子重剑冠军海德曼以及中华台北举重运动员陈苇绫、卢映锜等嘉宾。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演出于当日全部结束,为中国举重项目拿下最后一块金牌的陆永也在节目开始赶至现场。

  “举摔柔”团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马文广主任说本来希望金牌数目还要多一点,但大家都尽力了,所以还是很满意。团队的队员和教练,包括杨秀丽与教练刘永福,刘春红与教练马文辉,冼东妹,龙清泉,李宏利,陆永,曹磊等纷纷接受了主持人崔永元和张斌的“煽情”访问。刚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块举重金牌的陆永表示,前几天因为队友们的优秀成绩让自己倍感压力重大而四五天没有睡好,现在终于为团队再争一口气。而被称为最漂亮的举重姑娘的曹磊在崔永元的称赞下则非常谦虚地说到,她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因为在国际比赛上,大家如果看到她,说得不会是“曹磊很漂亮”,而是会说“那位中国姑娘很漂亮”。

  当天晚上还有一位美丽的德国女孩光临荣誉殿堂,她就是女子重剑冠军海德曼。海德曼十年前曾经作为交换生在北京学习三个月,之后也多次来到北京。她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义,说中国是她的第二个故乡,并称赞北京奥运村是她住过的最好的一个。不过崔永元对这位国际友人毫不“客气”,不仅考海德曼说中文绕口令,还拿中国古历史考这位在学校修读中国历史的重剑冠军,但海德曼都顺利得通过了“考验”,并且身边还有一位同样是“中国通”的弟弟出马帮忙,两姐弟溜口的普通话以及对中国赢得现场观众多次热烈掌声。

  当晚的“今日之星”由佟文以8万多张选票获得,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宣读了得奖原因并以一首《庆丰收》作为庆贺。(啷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