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从小不是“娇娇女” 曾梦想成为篮球健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45   新闻晨报

  1988年1月20日,王娇出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个普通的农户家中。父亲给她取名一个“娇”字,“女孩嘛应该是千娇百媚!”王娇父亲这样说。父亲当时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娇小的女儿竟然成长为“摔跤王”。

  身为独生女的王娇身体素质出众,和男孩一样淘气,全无乖乖女的形象。小时候的王娇特别好动,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当时小伙伴们在玩游戏时都抢着和王娇一伙,因为谁和她一伙,都能获得最后的胜利。7岁时,王娇上了小学。在小学里王娇可是体育赛场上的小明星,经常在学校运动会上获得短跑冠军。小王娇对篮球十分感兴趣,小时候就梦想成为一名叱咤赛场的篮球健将,但她13岁时被柔道教练相中,稀里糊涂地从柔道开始了自己的专业运动生涯。

  2003年,练了4个月柔道的王娇被教练路海一眼相中入选辽宁省女子摔跤队。按正常规律,摔跤运动员要想出成绩需要6年,但是王娇只用了一年半,这简直就是个奇迹。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摔跤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王娇也是在这一年从最初的67公斤级转到雅典奥运中国夺金的72公斤级。这可以说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王娇进入国家青年队。此后,她屡创佳绩,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

  四年一个奥运周期,王娇迅速崛起,并一发不可收拾。2007年“好运北京”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王娇以绝对优势摘得冠军,树立了青年军里的霸主地位,“希望明年的8月,五星红旗还能在这里因我升起。”当时站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里,王娇曾经播下一个梦想的种子。如今,她的梦想如愿开出了最美丽的花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