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友发威菲尔普斯惊险获第2金 距传奇纪录只差1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的决赛落下帷幕,拥有金童菲尔普斯的美国队摘得了这一枚志在必得的团体金牌。而豪言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八金的菲尔普斯也不负众望,继昨天的400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之后,再次收获了自己的第二金。

  在昨天的预赛中,美国队就以3分12秒23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他们保持的3分12秒46的世界纪录,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尽管面临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强势挑战,美国队丝毫没有放松,在最后20米超过了此前领先的法国队到达终点,以3分08秒24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获得了这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最终,法国队遗憾地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位居第三,前四名均打破了世界纪录。

  至此,菲尔普斯已经成功收获了自己的第8枚奥运金牌,距离历史上获得最多9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只有1金之差。此前,芬兰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在1920至1928年的奥运会上获得了中长跑项目上的9枚金牌,创造了个人获得最多奥运金牌的历史纪录。此后,前苏联体操名将拉蒂妮娜在1956到1964年的三届奥运会上收获了9金5银4铜,平了鲁米的金牌纪录,也创造了个人奖牌数最多的新纪录。除此之外,美国游泳运动员施皮茨在1968年和1972年奥运会上分别摘得2枚和7枚金牌,而美国田径名将卡尔-刘易斯在1980年到1996年的五届奥运会中收获了短跑和跳远项目上的9枚金牌。目前,菲尔普斯只差一枚金牌就能成功追平这些体坛前辈们的奇迹,并且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当然,这并不是菲尔普斯的最大心愿,单届奥运会个人8金的历史才是菲尔普斯的最大目标。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年仅19岁的美国金童菲尔普斯就曾勇夺6金,美国队在4x100混合泳接力赛的失误让他未能追求施皮茨的7金纪录。今天,担任第一棒的菲尔普斯出师不利,险些亲手将自己的梦想打碎,所幸最后一棒老将雷扎克不负众望,在最后20米成功追上了法国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为菲尔普斯的夺金梦立下了汗马功劳。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