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已破5项世界纪录 游泳成破纪录急先锋(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3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角逐,破世界纪录的势头更是不可阻挡。20岁的赖斯从一开始便与津巴布韦老将考文垂争得不可开交。结果,两人均游进3分30秒;其中赖斯夺冠的成绩为4分29秒45,将世界纪录一下猛“拔高”近两秒;考文垂获第二,4分29秒89的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虽然游出了4分31秒71的高水准,距自己原来保持的世界纪录仅差0.59秒,也只能屈居第三。

  “蛙王”再次为自己正名

  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蛙泳两金得主,日本选手北岛康介这次在北京不光蝉联100米蛙泳桂冠,还将该项目最好成绩,首次带进了59秒大关。

  2003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锦赛上,北岛康介曾以59秒78夺得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从而赢得了世界“蛙王”的美誉。可一年之后,美国的汉森便游出59秒30,将这一纪录据为己有,并在2005年世锦赛上战胜了北岛康介;翌年,他又将这一纪录提高到了59秒13。北岛康介岂能甘心认输。这次北京奥运会他得以与汉森同池竞技,并在100米蛙泳角逐中击败对手,夺回纪录,重新加冕“蛙王”桂冠。

  因为是奥运会年,今年以来世界泳坛好成绩层出不穷。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奥运会游泳32个单项中,就有男子7项、女子8项世界纪录是今年创造的。加上一大批新老世界纪录创造者齐聚北京,北京奥运会游泳连创世界纪录,完全正常。以后的几天比赛,天天都还可能产生新的世界纪录。

  除了美国选手,澳大利亚将会成为后面游泳比赛的另一个破纪录大户。该国选手今年还创造了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50米自由泳等多项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他们决不会满足赖斯贡献一项世界纪录。另外,还有意大利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法国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北岛康介的男子200米蛙泳日本等,都会演出好戏。

  雅典奥运会,游泳比赛产生了8项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等已经开了头,各国弄潮儿们,将会在接着的比赛中,掀起持续不断的破纪录狂飚。(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