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金牌累计速度无人比 恐再创一历史性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49   新浪体育

  4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14;4×100米自由泳接力,他与队友一起,将美国队在前一天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又缩短了3秒99。12日的200米自由泳,菲尔普斯夺冠的成绩为1分42秒96,将自己去年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90秒。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13日的200米蝶泳决战,菲尔普斯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06秒。一个小时后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他又和队友协力夺冠,并以6分58秒56将世界纪录一下缩短了4秒68。就是说,在菲尔普斯所获11枚金牌中,有7项比赛都改写了世界纪录,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11金“纪录”还将被刷新

  奥运会历史上一名运动员累计夺得9金的纪录,是努尔米在1928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9届奥运会上首先创造,之后虽有三人累计拿到了9金,却无一人能够超越,就是说到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前,这项纪录已经保持了整整八十个春秋。

  在奥运会各个项目争夺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菲尔普斯能够改写历史,实属不易,这不能不归结于其超乎常人的能力。而且,在后面的比赛中,他还会继续刷新这一纪录,因为菲尔普斯后面还有男子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共3项比赛。

  北京奥运会之前,菲尔普斯曾放言要拿下8金,打破前辈施皮茨一届奥运会独得7金的“纪录”,按照眼下的势头,这位23岁的美国“超人”,实现此梦想也大有希望。

  赛前,200米自由泳被视为菲尔普斯实现8金梦的一大障碍,此前他仅仅打破过一次该项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也仅仅获得铜牌。而且,韩国选手朴泰恒本届奥运会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后,士气高昂,将目标直指200米金牌。

  可该项决赛中的菲尔普斯,没有给朴泰恒任何机会。他一直按照破世界纪录的节奏在游,前100米已经领先第二名一个身位,最终超出获第二名的朴泰恒近两秒。

  拿下200米自由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已经向8金目标迈出了一大步。如果讲风险,后面的100米蝶泳还是一道坎,因为届时他要面对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队友克罗克。不过,雅典奥运会和今年6月底的美国选拔赛,菲尔普斯在100米蝶泳比赛中都战胜了克罗克。

  北京奥运会之前,奥运会历史上累计夺得奖牌最多的男子选手,不是“9金俱乐部”中的努尔米,也不是卡尔-刘易斯,而是另一名前苏联体操英雄,他叫安德里亚诺夫。此人也先后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共获7金、5银、3铜,奖牌累计有15枚之多。

  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共获8枚奖牌,加上北京奥运会,眼下他的奥运会奖牌累计已达13枚。只要正常发挥,菲尔普斯在自己所参加的北京奥运会后面5个游泳项目中,都应该能够染指奖牌,从而改写安德里亚诺夫所保持的这项“纪录”。(厉智)

  附:菲尔普斯11金一览

  男子100蝶泳 51秒25 雅典奥运会

  男子200米蝶泳 1分54秒04 雅典奥运会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1分57秒14 雅典奥运会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4分08秒26 雅典奥运会 世界纪录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7分07秒33 雅典奥运会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3分30秒68 雅典奥运会 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 1分42秒96 北京奥运会 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蝶泳 1分52秒03 北京奥运会 世界纪录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4分03秒84 北京奥运会 世界纪录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3分08秒24 北京奥运会 世界纪录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6分58秒56 北京奥运会 世界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