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菲尔普斯完成8金伟业 仍有1纪录等待打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58   新浪体育
三大社:菲尔普斯完成8金伟业 仍有1纪录等待打破

  北京时间8月17日 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美国队以3分29秒34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美国游泳“神童”迈克-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8枚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同胞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成为了现代奥运会112年历史上一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同时这也是他获得的第14枚奥运会金牌,再次刷新了奥运会历史上一位运动员获得金牌最多的纪录。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在第一时间对这一伟业做出了点评:

  路透社:菲尔普斯超越施皮茨 完成八金伟业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再夺金牌,打破前辈施皮茨一届奥运会7金的纪录,成为一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赛后菲尔普斯拥抱队友,和他们一起庆祝这一历史时刻的诞生。与昨天惊险夺金不同,今天在队友们的帮助下,菲尔普斯这枚金牌拿到的十分轻松。

  算上雅典奥运会的6枚金牌,菲尔普斯已经拥有了14枚奥运会金牌,这使他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并且将之前的9枚金牌的纪录足足提高了5枚之多!

  法新社:菲尔普斯力取8金 仍有一项纪录等待打破!

  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历史上一届奥运会获得八枚金牌的第一人,自从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获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开始,他获得了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今天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菲尔普斯这8枚金牌中,最惊险的当属昨天的100米蝶泳比赛,他仅以0.01秒的微弱优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年仅23岁的菲尔普斯已经获得了16枚奥运会奖牌,这使他成功超越获得了15枚奥运奖牌的俄罗斯名将尼古拉-安德里诺夫。菲尔普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打破体操传奇拉蒂妮娜保持的18枚奥运会奖牌的历史之最!

  美联社:8——菲尔普斯再夺一金超越施皮茨

  在泳池边欢呼着的菲尔普斯赢了,他获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八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雷扎克将美国队的优势保持到终点,美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但是菲尔普斯,作为美国队的一只大手,他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的。他超越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独得七金的历史纪录,成为泳坛的一代象征。

  尽管美国队从来没在奥运会中丢过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但是这次胜利并不轻松。第三棒游蝶泳的菲尔普斯跳入泳池时美国队落后澳大利亚和日本仅排名第三。菲尔普斯在他昨天摘得第七金时同样泳池里,用同样的泳姿帮助美国队重新赶上对手。

  (尤尔根、wud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