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夺8金绝对飞鱼 菲尔普斯:集体给了我今天的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24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今天上午11时07分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率领的美国队以3分29秒34的成绩打破了由他们保持的3分30秒68的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30秒04获得银牌,日本队以3分31秒18获得铜牌。这枚金牌也是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8枚金牌。从今天起,他超越了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纪录,为奥林匹克运动史写下辉煌的一笔。

  对于自己获得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菲尔普斯表示,这是集体的力量。“我的队友们的表现都令人惊叹!是他们才让这一切成为了现实。这些成绩只是显示出了我们的团结,显示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能成为这其中的一员令人兴奋。”这位泳坛天才说,“我只是逐步的在做一些之前没人在奥运会上做过的事。没有我的队友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我们是一个集体!”

  对于比赛,菲尔普斯说:“整个过程是一种历练。从昨天我只以0.01秒的优势获胜到今天超过世界纪录,这一切都令我终身难忘。”

  虽然成为了当今泳坛的第一人,但赛场外的菲尔普斯依然是个大男孩,对于此刻的感受,他说:“有太多的情感难以言表,我现在很想去见我的母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